Neo
Neo

noboby

关于李文亮

老实说,我并不觉得李文亮是英雄,他只是一个普通人,是舆论把他变成了一个英雄.首先就吹哨人的说法,我不认为是他,因为他只是发到自己的私人群,并且嘱咐了朋友别外传,而恰恰是外传的这个人才是真正的吹哨人.当然也不好说,这个截图外传的人很可能也只是发到自己的私人群,并且告诉不要外传,但是有时候就是这样,人们喜欢传播一些劲爆的消息.李文亮和你我并无不同,只是一个普通人,因而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是令人难过的,尤其他的妻子和孩子,还有父母双亲,他们大概也不想要这样一个英雄的儿子吧,只想要一个普普通通活生生的儿子.

李文亮的死确实激起了人们长久被压抑的愤怒,对于言论打压的愤怒,看到国外很多纪念李文亮的,我觉得利用的成分多一些,因为李并非这样的人,不过此时却是一面好利用的旗子.虽则那天朋友圈微博满是悲伤与愤怒,但是上面根本不在乎,道歉仍旧没有.这两天又传出中科院的一名外聘教授周佩仪因为言论被辞退,李文亮的确是白死了,压制言论自由的力量仍旧傲慢而强势.互联网是情绪化的,是充满激情的,这即使优点,然而也是缺点,红十字会,大G,李洪元,遗忘实在是太容易了,胜利的赞歌很快就会响起.舆论是脆弱的,民间是脆弱的,因为根本的地方没有变,我们仍旧无法决定领导们官职,自然,这一切都无济于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