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真的是件难事
取名真的是件难事

In the words of Mr.Edgar Allan Poe.

失眠者的独白

控制 被控制 容易被操纵

脚皮 手皮 指甲 血液 凝固

懦弱 胆小 失眠 

绿 衰败的绿 潮湿 秋


从绿到枯黄

从天明到夜晚

从有序到无序

从智慧到愚蠢

从控制到放松

从生到死

从你到我

从无眠到熟睡

从风到雨

从呓语到歌谣

从微光到耀眼


雨停的夜 湿度还是大得仿佛能够拧出水

困倦的眼 无字的诗


爱 什么是爱

想要时时刻刻和你呆在一起

想要得到你的每分每秒

想要变成空气

被你呼进呼出

想要诚实地说出自己的欲望

想要坦诚相待

这些不过都是梦话

赤裸裸 血淋淋的胴体

干枯起皮的手

茧子布满手心

破碎的脚

我是一个如此丑陋不堪的东西

想结束自己的生命吗

不,没那种胆量

疼痛会带来更大的疼痛和恐惧

我是个追逐温暖和安逸的胆小鬼


用海边的沙子

盖起一栋小房子吧

晚上睡觉的时候

一定能听见大海的呼吸


用漫天的星斗

织成一床棉被子吧

冷到发抖的时候

一定能摸到暖暖的星星


用所有失眠者的思绪

拼起一座小山丘吧

大家一起在山上唱啊跳啊

天边鱼肚白的时候再进入梦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