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er
Ooer

For oxygen and community.

一个新人报到

看到首页的新人报到帖子才意识到,啊,我太急匆匆先发了文章,还没跟大家介绍过自己。所以想写一篇文章跟大家介绍一下我自己,以及,我在Matters想做些什么。

首先想跟使用繁体字的读者们说声抱歉,我现在没有能力无差错地使用繁体字写作,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谅解。

我是一个刚刚工作的大陆女生,目前的工作是在一家上海的食品市场咨询公司做分析师。这是我研究生毕业之后的第一份工作,研究生期间在荷兰上学,本科在北京上学。

从北京到荷兰,从荷兰再到上海,我有意识地做出了不要再回北京的选择。主要原因当然是因为境外新闻中看到的北京红色氛围让我胆战心惊,恰好我在荷兰的时候又发生了习大大连任的事件。我对于中国人这个身份的认知处在一个极迅速的变化过程中,也在这个时候重新用自己更容易接受的体系来认知中国政治现状,以及台湾和香港的情况。

回国之后,我开始有意识地寻找境外的新闻和境内新闻进行对比。同时也会查询和follow一些研究中国政治/政治哲学的学者,如白信,陈纯,周保松等,同时也会看德国墨卡托研究中心的newsletter。

在微博上关注到Matters之后发现,这是一个很好的写东西的平台,我可以不用自我审查自我阉割,逐步给自己空间建立更完整的思维体系。

因为更多信息的摄入,环境的冲击,自己的挣扎和痛苦,我想在大陆沉淀一段时间,如果真的有需要,也有能力的话,再去读书,拓宽自己的认知,也帮助更多的人。因为我相信人都值得成为人,享受更公平的环境。

关于Matters的使用,希望能从大家的分享中获取更多知识和信息,力所能及地跟大家进行讨论。也会分享一些读书笔记。最近还处在freestyle阅读阶段,尝到了当代文学的甜头,所以比较多地关注中国当代作家。

所以讲了这么多,简而言之,就是,这是一个正在努力睁开眼睛看世界的人,希望在Matters汲取能量,记录自己的挣扎和变化。

非常感谢耐心读完的朋友,祝你们好心情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