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德
沃德

人工智能 | 高新科技 | 全球市场

茶几文化 | 茶几(ChatGPT)可以对语言学习提供什么帮助?

好的,这个问题,让ChatGPT自己来回答最好了。

提问之前,先看看ChatGPT能否接受我给她取的名字:

看来没问题。

那我们来提出我们想的问题,看看她的回答:

我觉得她的回答很空泛,所以我请她举一些例子:

看上去是那么回事儿。但例3是错的,又是经典的一本正经胡说八道。Anyway,我知道她的意思是什么,即可以帮助分析句子结构。

因为工作需要,我常常使用茶几的语法错误分析功能。这里要友情提醒一下,茶几在语法错误方面是相当宽容的。常常Grammarly和我都觉得有问题的句子,茶几认为是没有错误的。所以使用这个功能的朋友要稍微留意一下。

茶几提到了写作技巧。但没说可以直接帮我写文章。这很好,还是含蓄一点比较好。不过我还是想直白地问一问这个事情:

她说可以。那我就出个题目让她写封信吧:

我的英文不够评判这信写得好不好。我相信应该是很不错的。

看来ChatGPT在语言学习方面确实还是可以对我们有很多帮助的。目前ChatGPT还没有提供语音的输入输出。听说微软Cortana准备集成ChatGPT,那么就应该有语音功能了。如果微软真的推出集成了ChatGPT功能的小娜,用来学语言可能就更有用了,毕竟语言是要听和说的,这么流利地道的英语光做文字对答,太可惜了。期待。


彩蛋。当我感谢她并说再见后,就像电影里那样,突然又叫了一下她的名字,看她记不记得我给她取的名字:

哈哈,完全记得。所以ChatGPT在上下文联系方面,确实做得很让人满意。

好了,今天就聊到这里吧。下次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