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個夢工場
人一個夢工場

#觀後感🎬#半個作家✍️#相信文字的力量🔥 凋零的夢工場,僅餘一人獨守青空 我,到頭來也只是人一個 談不上客觀,更遑論專業,卻慶幸有情感左右我的思緒 每到執筆之處,便能留下有餘溫的烙印 歡迎,來到人一個夢工場

那些年,我在學校寫下的作文#2

作文題目:回家
就讀年級
:中三

「這份報告不行,重新做過,明天早上放在我的桌上!明白嗎?」大老闆的吼叫聲刺著我的耳朵。

「我已經重做了不下十次,你所滿意的報告究竟該怎麼做?」我忍氣吞聲地問。

「若我懂,我便是工程師!既然你不會做,這裡不再需要你。走吧!明天不用回來了!」他怒髮衝冠,下達「辭職令」,留下心有不甘的我,狠狠地關上門。

我收拾物品,垂頭喪氣地離開這間我賠了半生的公司。

若天下間在無容身之處,家便是我唯一的歸處,因此我提起精神,披星戴月地踏上回家之旅。

我坐在鬆軟的座椅上,靜靜地看著磁浮列車外的景色。翠綠的小草被微風吹得輕輕搖擺,像在向車上的乘客打招呼,五花八門的鳥類在半空中低飛,尋覓著剛出土的小蟲。此情此景,不禁令我開始掛念著久別的家。每每我在桌上做功課時,抬頭一望,透過佈滿灰塵的的窗口也能看見如斯美景,可謂刻骨銘心。回想起這30年來,我每天都在電腦、設計圖和金錢上打滾,忙得連看書的時間都沒有,更何況是郊遊和野餐呢?

列車服務員遞上午餐,打斷了我的回想,這才想起連早餐都沒吃的肚子,早已經飢腸轆轆了。我急不及待地把飯送進口,卻連忙吐了出來。這是什麼味道?我以為公司的飯盒已是最惡劣了,誰料一山還有一山高!家裡的飯菜可是極為可口的!小時候放學回家,打開木門,撲鼻而來的香甜已令我嚥下口水。掀開蓋子,那雪白透亮的糕點,其美味程度,連皇宮的御用名廚也被比下去!想到這裡,我不禁吞了吞口水,歸心似箭。

我氣喘如牛,汗流如雨,但想不到我40來歲還有力氣登上山頂,真是一次壯舉!站直身子,映入眼簾的仍是腦海中的小屋,泛黃的牆壁上依舊刻著我寫下的醜字。鼻子突然一嗅,是久違了的豬骨湯!我推開殘舊的木門,急不及待地進去。但見兒時回憶交集的家,父母卻添了份滄桑,少了份青春,歲月真催人。

「來!喝碗湯吧!」母親用粗糙的手拍著我的背道。

「是,母親大人!」我淘氣地叫著母親,隨她而去。

回家的感覺,真好。

感想
那時候的我真的很喜歡用感嘆號👻,而且文中的時間順序好像有bug
40多歲,但在公司做了30年,即是1X歲已經在這間公司做工程師🤯
​​​​​​​(沒辦法,那時侯的數學真的差到難以想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