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個夢工場
人一個夢工場

#觀後感🎬#半個作家✍️#相信文字的力量🔥 凋零的夢工場,僅餘一人獨守青空 我,到頭來也只是人一個 談不上客觀,更遑論專業,卻慶幸有情感左右我的思緒 每到執筆之處,便能留下有餘溫的烙印 歡迎,來到人一個夢工場

那些年,我在學校寫下的作文#1

(编辑过)

最近在整理和收拾陳年的舊物,無意之間發現幾篇中學時期的作文。
感覺上以自己的性格,總有一天會把它們弄丟,因此倒不如把它們存放在網絡上,至少在短時間之內不會突然「憑空消失」🤣,偶然也可以回味一下🤡。
備註:我會盡量保留原有的文字,只更改一些基本的錯誤,如錯別字等等。

作文題目:頌師恩
就讀年級

:中五

「啪啪啪——」

我站在台上,聽著台下眾人如雷的掌聲,又看了看手上的公開試成績表,心裡不期然泛起一陣激動。寒窗苦讀三年,終於能拿到滿意的分數。台下的觀眾無數,但我的目光卻只停留在你身上。

我和你第一次的相遇是在我中學四年級的時候。你是新來的老師,恰好成為了我班的班主任和中文科老師。對於陌生又緊張的你,我不禁暗暗質疑你在執教即將考公開試的班別的能力。

中文科一直是我唯一的難處。對於此科既無奈又憎恨,自然對你也不抱任何期望。然而,一堂又一堂過去,我能在每堂學會的愈來愈多,卻也多得有點吃不消了。為了在公開試考取好成績,我不得不利用放學後的時間,孤獨地在校內的自修室內溫習。

你看見我孤身作戰,竟毅然拋下工作後的娛樂和休息,留在學校,細心地教導我。自此,每當我看到窗外的夕陽,聽見急促的腳步聲,便已經知道是你了。臉上不再是尷尬的神情,反而掛上感恩的笑容。

在與你準備公開試的歲月中,不論在上課時或下課後,我都深深感受到你那對教育的熱誠,不僅僅是傳道、受業、解惑,更是以生命影響生命,塑造學生的品德和人格。

從前,我以為老師與學生之間的距離很大,如草草結識一年便分開的情侶。然而,我班和你之間,已經不是良師益友可以形容,我們互相已是稱兄道弟了。在每一節的班主任課,你都會分享你的夢想,你的抱負,甚至是你渴望的伴侶。和你相處,找不到令人窒息的壓力,找不到令人失望的虛情假意,更找不到老師的威嚴和架子,只感受到純粹的關懷和單純的愛護。

在考公開試的前夕,你不斷發訊息提醒粗心大意的我帶備應有的文具和證件。短訊裡洋溢的關心,令我彷彿能想像你那擔憂無比的神情。

每一場試考畢後,看著你打氣鼓勵的訊息,心頭暖暖的,緊張的情緒亦漸漸放鬆起來。

儘管現在被歡樂的氣氛包圍,我還是不禁流下淚來。三年來的奮鬥,在書海中沉淪,在自修室內唸唸有詞,在公開試中競技博弈後,終於了結。

儘管視線模糊了,我還是在人海茫茫中看見了你,看見你那欣慰的笑容,心裡默默地道謝:

「謝謝你,顧老師。」

感想
這篇文是為了當年有個叫「向老師致敬」的徵文比賽而寫的
超級肉麻+煽情+做作,我現在看完都有點起雞皮疙瘩🥶
至於是不是真的有這位老師,答案是有的,只不過不是教我中文科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