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個夢工場
人一個夢工場

#觀後感🎬#半個作家✍️#相信文字的力量🔥 凋零的夢工場,僅餘一人獨守青空 我,到頭來也只是人一個 談不上客觀,更遑論專業,卻慶幸有情感左右我的思緒 每到執筆之處,便能留下有餘溫的烙印 歡迎,來到人一個夢工場

《接線追緝》:當警察未審先判

"We protect people who need help." - Joe Baylor

Hello大家好,歡迎來到人一個夢工場。今日我們要看的電影是《接線追緝 The Guilty》。這套電影是2018年丹麥電影《Den skyldige》的英文重製版,講述一名911接線生收到一名女士的求助電話的故事。整體而言,電影的刺激度不俗,但懸疑感和戲劇張力就稍為失色,幸而Jake Gyllenhaal的獨角戲還是頗有看頭,因此我的觀後感是:尚算不錯。(注:有劇透)

這齣電影只用了11天來拍攝,在大部分時間也只是圍繞在一個場景和一個人,而案件的發生經過則全由不同人的聲音來詮釋。在這樣的設定下,電影的刺激度和緊張感比我想像中更好,即便無法看到Emily被「綁架」和滿屋鮮血的場景,但腦海裡仍不期然會透過演員的聲音來幻想其中的過程。不過,電影偶爾還是有零星的悶場,特別是Joe和前妻談話的那段。

雖說電影的刺激度不俗,但懸疑性就不算很高,尤其是某些台詞過分強調Henry的罪行和指控,亦太過刻意營造出Henry是兇手而Emily是受害者的感覺,這反而會讓人猜到一些蹺蹊和提示,令最終的揭露少了好幾分的驚訝。

角色方面,Jake Gyllenhaal一直擅長演出耐人尋味的人物,這次也不例外,飾演一名槍殺19歲少年,卻想與同僚「夾口供」來脫罪的黑警。坦白說,這個角色可以發揮的空間不少,電影卻以最俗的精神病患者傷人案來包裝,並借以帶出他心中的慚愧和內疚,唯Emily喚醒Joe良知的過程實在不夠力,以致這個角色轉折有點牽強和倉促。另外,警察未審先判的議題也僅僅在電影的尾端才稍稍被帶起,令這個理應警世的訊息欠缺深刻的記憶點,個人覺得有點可惜。

"We protect people who need help." - Joe Baylo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