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個夢工場
人一個夢工場

#觀後感🎬#半個作家✍️#相信文字的力量🔥 凋零的夢工場,僅餘一人獨守青空 我,到頭來也只是人一個 談不上客觀,更遑論專業,卻慶幸有情感左右我的思緒 每到執筆之處,便能留下有餘溫的烙印 歡迎,來到人一個夢工場

《囊中人》:困在氧氣銳減時

Hello大家好,歡迎來到人一個夢工場。今天我們要看的電影是《囊中人 Oxygène》。這齣剛在Netflix上架的法國科幻片有很高的懸疑性,筒中的謎團和氣氛貫穿整套電影,加上演員Mélanie Laurent可人的表現,因此我的觀後感是:不錯不錯。(注:有劇透,記得先看完電影)

電影本身的設定已經有能力去營造出極高的張力。一個超小的低溫艙、一個正在銳減的氧氣存量值,以及一個失憶的女子。然而,即使電影有著這些相對容易營造緊張感的元素,但始終無法達到格局小而張力大的效果,其中一個的原因就是在於氧氣存量值。電影試圖以倒數的數值來堆疊張力,並將這個數字在一開局便定在只有35%,但純粹以數字來營造張力是不太足夠的,主角Liz亦鮮少用減少呼吸或對話等方式來減緩正在下跌的氧氣存量值,令這35%的氧氣量近乎毫無問題地支撐著Liz於整套電影的壽命。因此,個人來說,電影的緊張度是不俗的,但未至於會讓人喘不過氣。

然而,可以肯定的是,電影在劇本和懸疑性上的表現還算亮眼。電影的故事從開初便埋下許多的伏筆,但成功地沒有揭露太多的底牌,加上女主角的記憶和之後她與其他人的對話,使相關的線索和畫面都如幻似真,令人不斷思索和猜度背後的真相。最終,電影揭露原來低溫艙是在外太空飛行,而Liz的真正的身份是個複製人,其中的細節和佐證還算合理範圍之內,亦拓展到她與Léo的複製人之間微妙而複雜的感情,因此所帶來的震撼力真的相當巨大。不過,在記憶可以移植的前提下,個人覺得Liz可以找回這麼多Elizabeth Hansen的記憶,卻無法找出關於密碼和冷凍艙設計的記憶有點勉強,畢竟冷凍艙是Elizabeth Hansen本人設計的。

總結,這套戲未必是一套非常出眾和出色的電影,但它仍然是一齣很好的科幻片,亦有符合到我的期待值,因此個人覺得是部值得一看的作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