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個夢工場
人一個夢工場

#觀後感🎬#半個作家✍️#相信文字的力量🔥 凋零的夢工場,僅餘一人獨守青空 我,到頭來也只是人一個 談不上客觀,更遑論專業,卻慶幸有情感左右我的思緒 每到執筆之處,便能留下有餘溫的烙印 歡迎,來到人一個夢工場

《筍盤大騙局》:愛情有時總會鬼遮眼

尚算OK

Hello大家好,歡迎來到人一個夢工場。今日我們要看的電影是《筍盤大騙局 Good on Paper》。這齣剛在Netflix上架的愛情喜劇,根據主角演員兼編劇Iliza Shlesinger的親身經歷改編而成,在搞笑橋段和認真呈現一段真實的愛情故事上未算取到一個很好的平衡,因此我的觀後感是:尚算OK

這套戲的節奏非常乾脆俐落,幾個場景就交代到主要角色和即將發生的劇情,只是到頭來我覺得這個故事的戲劇張力不是很夠,也有點平鋪直敍,幸好電影的時長能維持在1小時30分鐘之內,不然真的會非常拖沓和冗長。我其實頗為喜歡貫穿各個劇情的棟篤笑/脫口秀(Stand-up comedy),其中夾雜主角Andrea事後對自己本人的自嘲,完美展現出墮入情網的自己是多麼可笑和不智,也帶出了愛情中理性與感性的糾纏,唯一要嫌的地方就是棟篤笑未算很好笑。

另外,電影亦有嘗試將「偽裝」這個主題帶到更深遠的社會議題。在現實和網絡中,每人都或多或少會對自己加鹽加醋,如見工面試時的侃侃而談,交友軟件上的遣詞用字等。我們都希望盡力掩蓋或更動自己的短處,使自己的羽翼看起來更豐厚鮮豔,以取得他人的歡心。不過,這個拓展只是出現在故事尾段的幾句對白而已,雖則有趣可人但整體上沒有到非常深刻,愛情喜劇依然是電影比較主打的地方。

角色方面,飾演Andrea的Iliza Shlesinger算是有演活了這個角色,畢竟這是她自己的親身經歷,整套戲也的確看到她加了好幾分力。然而,有幾個喜劇橋段還是稍微有點過火,雖不不致尷尬癌末期發作,但也可以令人皺皺眉頭。至於Dennis的角色設定尚算不俗,尤其是即使外表平庸但依然散發到濃濃的上流氣息,不過實在不夠聰明和老練,穿崩位多到難以想像,所用的藉口其實亦差到根本難以自圓其說,以致這個現實發生過的真人真事有點牽強和誇張(可能因為我的情場經驗不夠吧🙃)。

總結,這絕對不是一齣高分的電影,但若然你與主角Andrea一樣曾經遇到這樣的渣男的話,這套戲或許能帶給你一定程度的治愈和共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