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個夢工場
人一個夢工場

#觀後感🎬#半個作家✍️#相信文字的力量🔥 凋零的夢工場,僅餘一人獨守青空 我,到頭來也只是人一個 談不上客觀,更遑論專業,卻慶幸有情感左右我的思緒 每到執筆之處,便能留下有餘溫的烙印 歡迎,來到人一個夢工場

不死軍團:不過不失的Netflix電影|人一個睇戲#12

Hello大家好,歡迎來到人一個夢工場。今天我們要看的電影是《不死軍團 The Old Guard》。這套由圖像小說(Graphic Novel)改編而成的作品,在故事的敘述上非常有力,作為主打的動作戲卻未算突出,但不失為一部有質素的電影,因此筆者對它的評價是:還不錯!

這套電影的故事架構和執行上算是很不錯,演員之間的對話和互動亦配合著他們「永生」的特質,筆者尤其欣賞電影尾聲中軍團對Booker的懲罰,令整體的劇情相當完整和飽滿,不過某幾個片段的背景音樂稍微有點突兀,與當時的畫面不是很協調。說實話,這部電影的動作戲其實沒有想像中亮眼,有兩場在夜晚的動作戲都不是拍得很清楚,頻繁的剪接有時也令人看得有點頭暈,比較激烈和精彩的打鬥場面亦只是出現在電影的尾段而已,感覺上沒有讓飾演Andy的查理絲.花朗(Charlize Theron)有太多的發揮,但不得不說每次有她的打鬥畫面總是特別吸引。

而在某種程度上超出我的預期,是這套電影對於永生/長生這個主題的探討。軍團裡每個的角色都有各自的經歷,有的找到一同偕老的伴侶,有的想把握與家人的時光,有的則眼睜睜看著朋友和愛人離去,自己卻繼續獨守漫長的歲月,不斷地在孤獨和痛苦中輪迴,亦因而誓要找到結束生命的方法。然而,諷刺的是,他們身上無盡的枷鎖,偏偏也是人類希冀的光環,這也促成Copley想要追捕「不死」的軍團,並以此來彌補失去妻子的遺憾,也避免世界產生更多的遺憾和悲劇。可能有些人會覺得俗氣,但個人來說呈現這些主題的橋段都算是頗為動人。

最後最後,結局的留白和伏線令人相當期待,尤其是有機會出現不死人vs不死人的劇情,就看看這部電影會不會有續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