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己好好相處
與自己好好相處

生活待續,日子持續... https://liker.land/onmyway7/civic

整理感情思緒

關於那段日子的眷戀

前兩天在知乎看到了一段文字,非常精準的寫出了自己對我們感情的深層想法與狀態:

不會做出有意義的告白,只會做沒有意義的闡述。

這話說起來真是太令人費解了,就是不會在兩個人真的可能會發生戀愛關係的情況下主動告白示好,她只會察覺到這段感情無可挽回地向一個交叉路口筆直駛離的時候毫無指望地表白。

這個告白其實是告別,屬於我私人的闡述,而不是需要對方回應的對白。

經歷去年最後跟你說再見的時光,我們毫無指望的感情伴隨著你炙烈的愛意卻完全不衝突。

只是我已經沒有辦法再這樣無以為繼的等待那個毫無指望的未來。於是跟你打開心懷的做了深沉的自我闡述。從我們相識相知相愛,我才知道這世界真的能有柏拉圖式的愛情。細數我們每個回憶,從台灣到日本,從台北到東京,從本州到四國,那些倆倆相視而笑的日子終究無情地轉化成ㄧ別兩寬,各生安好的現在進行式。

為了讓自己徹底死心,因為樹洞再也不會有回應,徹底變成樹洞。爾後這些日子裡,我失去了最懂我的你,W說那只是我沒有遇到更適合的人,我真的不知道是不是這個樣子….用你的淡漠讓自己心死,也謝謝你真的就照我的話做,我知道唯有這樣我才能繼續往前走下去。

就這樣過了半年多,ㄧ度以為自己真的能夠放下?然而因緣迴轉,遇到了事才發現你還是我心頭裡的惦記,只是藏的很深,念念不忘…

只是也許在這樣的因緣交錯中,我看見了沒有你的世界如此寬廣,甚而有許多不同的溫暖…

Google你的次數變少了…也許不吝是一種進步吧。

慢慢地把你從心底拿走,知道自己是有選擇的。不再醒來腦海裏浮現的是你側臉的線條跟笑得開懷的魚尾紋。醒來只有自己,好好照顧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