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己好好相處
與自己好好相處

生活待續,日子持續... https://liker.land/onmyway7/civic

健行

30歲以前是比較喜歡海的,縱使我不諳水性,有機會總會到海邊走走,特別是大三大四那兩年,騎著機車就能到海邊,去聽海浪聲變成是心情苦悶時的一種放鬆。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逐漸喜歡上山的壯闊與寧靜,既使沒有成為登山客,開車一個人在山裏頭兜風成了一種忙碌生活中的調劑,大概一個月會跑一次山上兜風,享受涼冷的山頂溫度,呼吸山裡的空氣總讓我有換了一個人的感覺。

19年開始為了調整身體而開始郊山健行,我是從市區的小郊山開始練習的。從一開始的氣喘如牛半途而廢,到後來走完全程毫不費力,其實花了近一年的時間,並不是對自己的要求過低,而是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慢慢調整後達成自己的目標,體力也慢慢變好了。

意外的收穫反而是,練習活在當下這個課題。爬山即使想要半途而廢,也需要走回頭路,並不是馬上能夠放棄的,所以在當下調整好自己,不管是往回走或者往前走,都是很重要的課題。在自己身心狀況許可的時候,我會稍事休息,認識路邊的花跟樹木,研究一下昆蟲(嗯,雖然我很怕蟲),反而多認識了許多不同的動植物,有些花小小香香的,要靠得很近才能欣賞到它的細膩;各種樹木的遮蔭在酷暑中讓我繼續堅持這個活動,順道觀察林葉間隙中滲入的陽光(正是我很喜歡的日文"木漏れ日")

去年暑假去了兩次太平山健行,在無人小徑上張開雙臂,似乎體會到了山神無私的涵容...那是一種與大靈接觸感受,你會知道山神無所不在,用涼風拍拍你,即便在突如其來的暴雨之中,我知道我被他的能量守護著,充滿著感謝並且小心翼翼的在暴雨中安全移動。

也許就是山,讓我離大地之母那麼近...然後回頭去觀照自己的心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