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己好好相處
與自己好好相處

生活待續,日子持續... https://liker.land/onmyway7/civic

盛夏紫陽花開

上一次拜訪京都是五年前的出差,正逢六月紫陽花季。

這回出差心裡頭茲茲念念的,就是三室戶寺的繡球花季。無奈陰錯陽差,三年多沒來京都,搞錯了寄放大行李的置物櫃所在地,多耗費了不少時間奔波,搭車到達宇治的時候已經向晚。我在宇治車站跳上計程車,希望趕得上三室戶寺的開放時間。

夏天炙熱陽光下,紫陽花開的如癡如醉。直到這一刻,我才緩過一口氣,靜了下來,好好欣賞眼前的各種顏色的紫陽花。因為喜歡小巧秀麗的繖形花科繁星花,出差前在網上無意間看到京都正盛開的繡球花,自己覺得好像放大版的繖形花科植物;加上三室戶寺位處宇治,很想再去宇治一趟,硬擠了出時間走一趟...

因為是周間人不多,能夠好好賞花,同時整理一下紛亂趕時間的身心。走著走著,我看到這朵愛心形狀的繡球花,像遇到四葉幸運草一樣的開心。那時候還不知道,遇到愛心形狀的繡球花,就能成就愛情這個說法,只是現在回想起來,就是從那個夏天在京都的相遇開始,我們越來越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