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己好好相處
與自己好好相處

生活待續,日子持續... https://liker.land/onmyway7/civic

修眉

...

因為明天要面試,所以晚上修眉毛,手拙若我,調整半天花了半小時才完成。平常我走自然路線,除了防曬之外甚少上妝,即便工作的時候也是習慣上很淡的妝,而天生濃眉的我,一直到快步入中年才學會修眉。

近幾年修眉畫眉已經不是主流,繡眉紋眉的工作室好多,還能順便種睫毛,聽說定期弄一次,省事,一兩年都不需要再變動。懶人如我曾經心動想試,但聽到價格之後決定還是維持自己的自然風格,偶爾修眉畫眉就好。

女人要美麗真的需要付出很多的時間金錢。光是眉毛,刀具,眉筆,眉粉,眉刷等等令人目不暇給,還要花時間找出適合自己的眉型,喜歡自然的?還是華麗的?都要琢磨一下才能找出適合又喜歡的形狀。近幾年才發現眉毛整齊其實是能給人清爽的感覺。濃眉不修整的時候,總覺得整個人比較沉重一些,年輕只是趕時髦,大家都會都在學化妝,加上公司文化使然,還是要學一下基本的,但過了20出頭的年紀以後,我實在很少再花時間在外表上塗塗抹抹,不是不希望自己看起來漂亮,而是真的太懶了,也覺得很花錢。

前幾年在外頭東奔西跑的時候,也多是頂著淡妝,大概只有去日本出差我會好好的每天都畫上嚴謹的全妝,入境隨俗嘛。我實在不習慣濃妝豔抹的自己,不習慣很多層的睫毛膏或者假睫毛,清透亮卻能不見斑點的粉底只會使我長出各種痘痘粉刺,修眉總是修的粗細不一,眼線常常太粗或者畫歪,雖然知道這些都是練習就能夠越來越好,有適合自己的妝容也很賞心悅目,不過化妝對我來講,似乎不是那麼的必要。

已近中年,臉上斑點皺紋開始慢慢長出來,總覺得化妝品已是欲蓋彌彰。這幾年長出的自信恰好替補上外貌的更替,在每個年紀長出那個年紀的智慧跟歷練也許是我更重要的追求。

嗯,今天的眉毛畫得不錯,沒有高低眉。一切會順利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