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iaWaWa
OliviaWaWa

不停變化的生活才是最正常的生活 旅行/閱讀/下廚/烘焙/歷史/芳療/看看大自然才是正經事

媽祖繞境 #1


我並不是對宗教非常熱衷的人。對於這種人為的產品,過於繁文縟節的教義,毫無根據的迷信及千奇百怪的禁忌,有時會覺得荒謬,但有時也知道這是文化傳承的過程中,避免不了的發展。與其參與許多刻意的宗教儀式,我相信誠心更為重要。

然而,白沙屯媽祖繞境是唯一一個每年都必定參與的宗教活動。

2018年第一次參與,才剛充滿冷氣的計程車下來,走不到兩步,體溫還停留在車內的溫度。

"辛苦了,加油!" "媽祖請的,多拿一點沒關係"

一旁發送物資的善心人士連忙將飲品送到我面前。放眼望去,前方除了跟著繞境的信徒,也有滿滿發送物資的善心人士。

當時感覺非常衝擊。我們習慣了任何事物都有價值,不管是用金錢購買、以物易物,用時間換取等等,習慣了以相同的價值和他人交換。但在遶境期間,彷彿是到了另一個平行社會,許多人都僅僅是"付出",並沒有要求交換。

若真的說要交換,可能就是希望透過不斷的付出,能獲得媽祖能提供更多的保佑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