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iaWaWa
OliviaWaWa

不停變化的生活才是最正常的生活 旅行/閱讀/下廚/烘焙/歷史/芳療/看看大自然才是正經事

眼裡有愛 看見的盡是愛


覺得自己是個萬分幸運的人,不管在外面流浪多久,或是決定遠離熟悉的都市和朋友,搬回鄉下,投入陌生的生活圈。多年下來,認識多年的老朋友依然不曾斷連,且還會遇到一些善良的新朋友。

然而,自從30歲後,就很少舉辦慶生活動。一方面是因為自己住在鄉下,懶得北上或邀約朋友;另一方面,覺得生日不過就是找個機會去餐廳吃吃喝喝,並沒有甚麼特別之處,後來就也不太慶生了。甚至還因為不想回覆朋友的生日祝賀,連所有的生日通知也都關掉。

生日前一天,同事中午拿了個蛋糕給我,說聽到我週末要北上,就猜想是我生日要到了。第二天週末去台北,午餐和晚餐都分別和一些不同時期相遇的朋友相約用餐。我們彼此更新近況,互相關心,互相祝福。我們有著多年來培養的默契,開著一堆荒謬的玩笑,彷彿時間永遠都不夠用,話永遠都說不完。

整個週末,在和朋友的互動中,我體會到衷心地希望對方好好的,這樣自己也就開心了。 這就是愛吧! 不是小說裡或電視上會出現的只有兩個人(或者是三個人),糾葛不清,難分難捨的那種愛,而是一種無私、不求回報,且只充滿了祝福和喜悅的愛。

人和人互動之間,沒有甚麼是付出是應該的,所以從別人身上得到的一點一滴,都覺得珍惜萬分。而當自己從朋友身上獲得了滿滿的喜悅和祝福,感到富裕和滿足,就像是被愛包圍了;然後,所有的言行舉止也會散發著愛,再這樣延續擴散開來,一切就是這麼自然就形成了。

眼底有愛,看見的所有事物,也都會是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