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ia
Olivia

冷静!

【乱调】NO.1

作为一名奇怪饮料爱好者(兼酒鬼),将各种八杆子打不着的饮品混在一起可以算是爱好之一了。今天起,我会尝试将比较成功的点子记录下来,虽然是简陋版家庭调酒,但也许同样能激发同样身为酒鬼的你的灵感。


1号作品,我准备将它命名为浓雾(大雾,一是因为乳白色泽让人联想起清晨的浓雾,二是烟熏的气味和雾重的清晨闻起来颇有几分相似,chill。


配料表:

Jameson stout edition                        45ml

椰奶                                                     90ml

烟桂                                                     1根


第一步冰杯,或者空杯加冰stir,把水滤掉。之后用冰把古典杯加满。

第二步倒入90ml椰奶。椰奶我选择的是不另外加糖的版本,甜度刚好。然后倒入45ml Jameson,继续stir 1 min。whiskey我试了两个版本,Jameson和入门岛酒泰斯卡10年,还是Jameson的味道更甜美融合一点,泰斯卡的海盐泥煤味和椰奶实在不搭。下次可以试试其他更甜的品类。

第三步,烟桂在明火上点燃,将带明火的烟桂放进酒中淬灭,轻微搅拌。肉桂棒如果足够卷曲还能看到有烟从顶端冒出,很有趣。

第四步,干杯!本身的风味保留之外,椰奶和whiskey融合出了类似苦杏仁味的感觉。每一次举杯时,还能呼吸到肉桂棒带来的烟熏香料味,像冷到捂耳朵的深秋清晨焚烧树叶,冰冷空气混合烟与雾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北方所独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