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ia
Olivia

冷静!

【乱调】No.2

最近在视频网站看到一款非常有趣的原创鸡尾酒,"Lily-Roni"小百合罗尼(误,想要复刻可是当我看到配料表里的“自制薰衣草混佛手柑椰子油苦酒”,我:???

简陋版家庭调酒系列还是要将简单、有趣、易复制的精神贯彻到底。这次的尝试我打算命名为“樱花汤力”,灵感来自于Roku Gin纯饮。


配料表:

“六”Roku Gin        30 ml

粉红胡椒              4-5粒

汤力水        90 ml


首先你得是一个胡椒爱好者,不喜欢黑胡椒气味的话不用尝试了,也不推荐这款“六”。

第一步,取一个冰过的古典杯,放入粉红胡椒,用吧勺的平底压碎胡椒粒,越碎越好;

第二步,倒入30 ml Gin,静置1 min;

第三步,加入接近满杯冰块,再淋上冰过的汤力水;

第四步,提拉几次,stir 30 sec,干杯!

成品中的粉红胡椒碎片如同花瓣散落在冰块之间。除了清淡的果香和提神的辛香气,基本感受不到酒体的存在,但回味仍然提醒着你这是一杯Gin Tonic。

“六”应该可以算是日本金酒的代表款了,号称添加了6种日本当地植物部位,纯饮起来可以感受到很浓的柚子气味和胡椒气味(配料里添加的是花椒类的日本山椒 Zanthoxylum piperitum),并且烈酒感很重,是非常有性格的一款金酒,纯饮起来体验只能说是新奇,算不上美好。因此在这个时候想到,如果加入同样具有果香和辛香的粉红胡椒会怎样呢?考虑到金酒的酒精度不算高,为了提升萃取效率把粉红胡椒碾碎,没想到制造出了不错的视觉效果。


小科普:没有学过植物分类的各位,谁能想到花椒和柑橘类同属一个科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