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DEMAA
窩DEMAA

這時空有太多的可能性 雖然常令人不容易理解 但只要不先去拒絕認識 另個視角也能讓你驚艷💃

創造屬於自己的標籤


不想被貼標籤,那為何不創造標籤。
Design by 窩DEMAA

貼標籤是種本能,也是我們讓生活更輕鬆的方式。

想想人一天24小時,86400秒鐘的時間,扣除需要消耗腦力的吃飯、睡覺、上班、做家事、認識新朋友,以及學習新知識等,實際上能用於理解未知事物的時間已經微乎其微。但生活在這個凡是追求快狠準,沒有趕緊做出反應便會被歸納成呆頭鵝的世代,要減少陌生人將你偏頗地亂歸類,最快的方式只有主動釋放屬於你的標籤,讓對方因此能更快速地認識你才是良策。


01|哪些詞彙是曾被用來形容你的?

成長至今,或多或少都會有人對於你的一切給與評價,有好也會有壞,讚美的當然開心,批評的理所當然不悅。但請記得,那些給與你評價的人,認識的只是一部份的你,你無需因而對他的話語產生情緒。換個角度思考,或許你還需要感謝他們給予你回饋,讓你知道原來這便是屬於你的特色。所以請先別探討詞彙的褒貶意義,而是先列出所有你曾直接或間接聽聞,那些用來介紹或形容你的字詞,並思考為何你是被如此形容的,這才是首要之道。

02|哪些文字是你會用來介紹自己的?

就像社群網站的#Hashtags,為了讓更多人更快速地搜尋和看到自己的貼文,都會透過關鍵字的建置及視覺重點的呈現,方便大眾理解和認識。那麼你呢,哪些名詞及形容詞是你會用來介紹自己的呢?舉例來說,我可以說我是「理性的」,因為在看待事情的態度,我更多地透過邏輯推理的思路來選擇,反之,你也可以說,你是「感性的」,因為你在事情的選擇上,情感思維會更多地影響你。然而,不管是何種名詞及形容詞,都請不帶批判,心平氣和地捫心自問,什麼樣的名詞及形容詞,是現在的你能用來介紹自己的。

03|哪些用語是你希望別人用來形容你的?

哪些在別人身上的標籤也是你想要擁有的呢?想想看,那些你所崇拜的偶像、所羨慕的朋友、所欽佩的同事,他們身上哪些特點特別吸引你,是你也希望能夠擁有的。舉個例子,我同事很會用電腦繪圖軟體畫圖和編排圖片,設計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視覺呈現,我也想要擁有。那麼「完成能讓他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視覺圖像」,便是其中一個你希望別人會用來形容你的,所以以此脈絡繼續思考,列出你也想要有的能力或特質,但請別先想這是否太難,因為我們不會,一定不簡單。


綜合以上列點,我們已經知道他人是如何看待自己、自己是如何認定自己,以及什麼是自己希望擁有的。因此在初見陌生人或需要介紹自己時,與其等對方慢慢思考完畢,將你歸類於你認為偏頗的標籤中,不如拿回主動權,大方地展現自己的標籤,告知他人你所擁有的能力


🧿 五個步驟

  • 步驟一
    篩選那些曾被用來形容你的詞彙,列出你也會用來形容自己的標籤。
  • 步驟二
    在步驟一的內容下,繼續列出你會用來介紹自己的名詞及形容詞。
  • 步驟三
    於步驟二列出的項目中,針對每個列點,舉例說明你的經歷,以此為你的列點做更充分的證明。
  • 步驟四
    排序那些你希望別人用來形容你的能力,開始依序逐步學習,從而慢慢地擁有你希望有的特質和技能。
  • 步驟五
    待增加了一個特質或技能後,回到步驟二,將之列於你會用於介紹自己的資料庫中,以此循環。

能不用嗎,五個步驟創造專屬於你的標籤。這不僅是展現自我價值的機會,還能減少對方慢慢思考要將你歸類於何處的時間,讓他人在想到你的同時,直接聯想到你擁有的能力。因此,開始建立專屬於自己的標籤資料,用貼標籤的方式將你的優勢注入對方的記憶中吧


最後,感謝您閱讀到最後,
這是我們的第一篇文章,希望你也會喜歡:">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告訴我↓↓↓
祝好 😊


💬 留言分享屬於你的標籤,讓大家知道也有夥伴在認識自己呢^^

如果喜歡窩DEMAA的內容
追蹤分享「 窩DEMAA Instagram
以及免費幫我按5下Liker
鼓勵是我們最大的動力窩 ❤️
掃描進入「窩DEMAA」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