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DEMAA
窩DEMAA

這時空有太多的可能性 雖然常令人不容易理解 但只要不先去拒絕認識 另個視角也能讓你驚艷💃

冥想-Meditation|播客 Podcast

初入冥想殿堂的新手們,不知道你是否也有習慣跟隨的冥想播客聲音?透過遙似遠方傳來的引導語, 緩慢的引領你進入冥想的練習。本篇我將分享幾個我時常收聽的音頻,歡迎大家也一同靜下心,放下生活中的緊湊和忙碌,慢慢的進入冥想的練習。
Photo by Unsplash (https://unsplash.com/photos/HS5CLnQbCOc)

嘿!初入冥想殿堂的新手們,不知道你是否也和我一樣,在心情煩躁時不容易沉浸,需要有人聲和音樂的引領才能輕輕的放鬆,慢慢地讓心平靜下來,緩緩地將一切感知放回身體。然而,不是每次靜心和冥想都能有人帶領,因此這邊分享幾個我時常收聽的播客,大家可以跟隨著引導語,慢慢的進入冥想的練習。

01 能量針灸 冥想引導

現代人的生活步調緊湊而忙碌,陳啟志 Daniel Chen - 加拿大註冊中醫師,設計了一系列適用在各種生活情境的冥想引導。猶如接受一次能量針灸,快速調整好你/妳的狀態,去面對生活中各種挑戰!

冥想說明:
第一點: 「最重要的就是自然的呼吸,用你輕鬆的節奏即可。」我們針灸在呼吸補瀉時,會在患者吸氣或吐氣時,作不同的手法。能量針灸也是一樣,有些冥想適合在吸氣時啟動,有些適合在吐氣時運作,因此你會聽到:「吸氣,讓金黃色的光芒充滿胸腔....吐氣,把身上疲憊呼出體外。」這是引導大家,在吸氣時,做補能量的效果,啟動後就可以自然吐氣,不用憋氣。反之,在吐氣時,引導排除雜氣,啟動後就可以自然吸氣,用等聽到口令才吸氣,我保證你等不到就沒氣了啦....

第二點:「冥想不要太用力,愈放鬆氣的流動愈順暢。」例如,當我說「吸氣,想像金黃色的光芒充滿胸腔」,你若是太用力的把注意力集中在胸腔,氣反而可能卡住,流動不順暢。最好的感覺,應該是如同坐公車時,欣賞著窗外的風景。由我來引導,我來開車,因此你不用把全副注意放在控制駕駛上。然而,你一面放鬆感受著車子在前進,一面也欣賞著窗外的風景,也就是一面感受著全身,一面欣賞著胸腔自然放光,看著能量自然流動。自然流淌出來的光芒、氣感,就有如車窗外變動的風景,你可以輕鬆地欣賞它,但不要用力地捕捉它、記憶它。

當年我學氣功的時候,我的老師也說過:「愈放鬆,愈有效;愈努力,愈徒勞。」這句話我過了15年才比較能體會,所以若暫時掌握不到這個心法,也無須氣餒。無需辛苦當駕駛,輕鬆當乘客,就是我目前的註解。一起享受能量自然流動的景色吧!

02 A Small but Real Family

翻譯了冥想書和能量書之後開始修練心想事成許願術的媽媽在學著引靈氣接地氣。

03 麗塔靜心冥想引導

靜心,最原始的起源是梵文的「Dhyana」 靜心是一種尋找真我的方式,也是一種鍛鍊與內在能量連結的方式。 持續且規律的靜心幫助我們安定心神,解除壓力放鬆身心,平衡穩定情緒,觀照身體內在與外在的現象;同時腦波在阿法波之下觀照到我們本質存在的領域,進而找到真正的自己,是否曾經好奇過,「我是誰?」

靜心也可說是靜坐、禪修、氣功或瑜珈…等方式或門派,其目的是為了找回自身的中心能量-沒有批判,沒有好惡,只是單純的看著發生的一切。當你越來越熟悉如何安住在能量的中心,就可以學習如何去行動而不受外物干擾,能清明智慧的與內在連結,並帶著愛行動,安定了自己的心也安定了世間一切,自自然然的發揮內在潛能,無為而為的自我價值完成,同時經驗豐富的創造之秘。




💬 留言分享你也在聽的播客,讓大家知道還有哪些可以跟隨^^

如果喜歡窩DEMAA的內容
追蹤分享「 窩DEMAA Instagram 」
鼓勵是我們最大的動力窩 ❤️
掃描進入「窩DEMAA」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你的支持鼓勵是給我們最大的動力窩 ❤️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