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asnm
Odasnm

Slow everything

可以 止戈

经常看到一些分享,说自己的婆婆做饭都要计算媳妇吃了几块钱、儿子吃了几块钱,媳妇吃多了就会冷嘲热讽、抱怨,觉得自己儿子亏了

现在许许多多人乃至上层都在区分新冠感染的来源,追踪感染源这很重要,但一旦查到源头是国外,就会开始犯嘀咕,哪哪都不舒服,所以有民航的“五个一”,和一大堆民间仇外人士

这两种事情本质上还挺相似的,自家的人是“儿子”,与本家长期绑定的,而国门外的都是“媳妇”或者“女儿”,必要时期,最重要的是不给自家儿子添乱,莫扰了儿子心智

医护人员、检疫人员,牵一发而动全身被牵涉其中的许多人,真的非常辛苦,皆为同胞,都会有恻隐之心,相信,当有人表达“不要回来给防疫增加压力、不要添乱”的时候,其实想说的是,“希望不要再有人生病了,希望大家都好好的”

我在上一个机构也遇到件哭笑不得的事情,机构boss让我不要请“无薪假”,因为这需要行政人员去社保平台一同操作才能减掉请假当天的社保缴费,还会增加工资计算的工作量...

“消灭”制造麻烦的人,真的比消灭麻烦更有效么?不是,这是自私,或者说,是害怕

儿媳,是自家人。同事,是应当同舟共济的人。而内国人、外国人、彼国人、他国人,不过是命运与共的同样渺小的人

我能听到那些对外来隐患的担忧,我愿相信这是担忧害怕而不是仇恨和攻击,但也请自己停下来听一听这些担忧之下更深处的声音,照顾一下这颗不安的心

也许是受过太多委屈,才那么介意“你我”之分,才把内心的祈愿翻译成脱口而出的攻击,但没关系,人心可以慢慢疗愈,只要时间足够长久,一定可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