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anic6100
Oceanic6100

从发哨子的人被全面屏蔽,清醒的人是痛苦的

大家好,我是中国人。身份是是大陆在日留学生。我没有写文章的经验,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

今天,我有幸阅读了一篇非常好的,有意义的,艾芬医生的访谈,发哨子的人。

这篇文章在中国时间11点43分被删除,我在下午一点钟经由微博阅读,转发。我想描述的是这篇文章在这之后的社会学死亡。

下午,我在微博搜索发哨子的人,还可以看到大量转发,关键字,大家的反思检讨以及怒骂。

而现在,国内时间凌晨两点,当我在搜过发哨子的人这个关键词的时候,我能搜到的只有NBA,交通事故,以及山西修水哨子。


在那一刻,我感觉到心如死灰。

不得不说,人是社会性动物,人这种生物,很难单独一人独自生存下去,所以我们借助社交媒体来寻找我们的伙伴,寻找我们的声音,寻找我们的认同感。

所以我开始反思,这种大面积删除的意义在哪里?

第一点,无法否认的是绝对会通过切断路径来影响文章的传播。

但第二点,我认为的但更重要的作用在于

消灭社群,消灭社会认同。

当发哨子的人这样的文章出来,我本能的想要知道别人的想法,想和别人共同沟通,想要畅所欲言,想要讨论,想要发声。

所以我搜索关键字,想看看那些和我意见一样的,不一样的,我们努力发声,努力让世界改变。

但被全面禁闭掉够,本来触手可得的声音,同胞,意见,又变成了大雨磅礴中的月亮那般无法辨清。我们又无法讨论了,本来该数十万得评论区又变成零了,本来的转发区有变成零了。

已经不知道经历过几次这种上万数据变零的经历了,但我真的很难过,我难过的是我再也看不到彼此的意见和声音了。我们的声音又被淹没再深不见底的幽蓝之重了。

不得不说,华人的社群在不断缩小。微博,全面监控,推特,需要翻墙,IG,用来娱乐。

让清醒的人,越来越难找到认同,让清醒的人, 越来越没有表达的途径,让清醒的人,越来越变得痛苦。最后又变得一种声音,又是永恒的正能量,真善美。

从这一点上,我觉得这简直比焚书坑儒还要残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