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o
Nuo

爱音乐 无限游戏玩家 生活观察者 播客主播

在波澜中平静生活02

距离上一次写作已经有一个多月,这一个多月来,习惯了在深圳的生活。或者说是习惯了看到他人快速的节奏,然后回到自己慢节奏的差距。现在我可以很从容地回到自己的世界中,似乎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这一个月来,也在尝试找工作,其实并没有花费非常多的时间去做这件事,大概是因为真的没有特别想要去的公司,可是心里还是会push自己去做。最近也渐渐地发现,身边的朋友都不会把公司看得很重要,而是把工作本身的对自己的价值看得重要,我认为这也是一种进步。我很开心。所以大家也一直在说,不要着急,找到做得开心的工作才最重要。

虽然找工作的事并不是非常上心,却也占据了些时间,占据我时间的还有我的好奇心。我的好奇心真的太多了,什么都爱研究研究,研究的过程又容易迷失目标。昨天看了一本许岑写的《上手》,蛮有意思的,他阐述了学习和研究的不同点,学习就是不断地练习,重复一件事情,目的是模仿;而研究则不然,研究本身就是一种创作,是无法重复的,它的目的是要让一件事“变得更好”。我是一个热爱研究的人,但目的不够明确,所以从今天起要不断地强化这个意识。

当然,找工作、研究花费了我一些时间,这让我对自己的创作感到焦虑。尽管我现在还处在每周更新一期播客的频率里,但我在内容输出上并没有一个突破,只能说是维持在一个水平上。我希望能够有更多启发性的对话,我能对自己的技术提升有一个规划,甚至我希望能在创作尝试的困难中碰壁。

希望下次写作的时候,我已经能够有一些探索的成果了,创作真的不容易,坚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