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o
Nuo

爱音乐 无限游戏玩家 生活观察者 播客主播

越来越学会放松的成年生活

很多人都习惯说,“成年人的生活充满着不容易‘’。可是我却慢慢感觉到松绑了。

大概是因为身上还没有承载着他人的人生,只需要对自己负责。开始工作后,感受到了自由和独立的满足感。不过那个时候,还是觉得人生应该有一个“该有的样子”。按部就班的拼事业、找到伴侣共同生活,和朋友们快乐的在一起,孝敬父母云云。

又过了两三年,发现很多事情都在改变。身边有朋友的家里陆续发生变故,让你发现造化弄人;生活里越来越多的故事,让你发现人性真的很复杂;公共讨论里面的那些事件,人们追捧的事情,让你发现其实没有绝对的好坏。

我开始看很多很多书,因为原来认知里单薄的世界突然变得立体了起来,原来长大之后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会开始变得更清晰。成年人的世界更是一团乱麻。

因为工作两三年之后又去读了硕士,所以期间有很多时间读书。也作为学生的身份,继续和原来的还在工作的朋友们保持着联系。当学生的焦虑与社会人不同,学生的累是脑力上的;社会人的累是“心累”,要跟太多人打交道,还要维持着表面的和平。特别是这两年经济不好,在工作的朋友们都很焦虑也很辛苦。我发现在企业工作的人,很容易被卷入到庞大的机器流程中,无法停下来。所以人还是要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事业,不然意识恢复过来的时候,可能会恨死自己(哈哈,跑题了)

读硕士的时候(差不多就是现在),在闲暇的时间用“社会人”的视角观察着象牙塔里的学生,老师和生活中原来不会注意到的人们。对一个原来已经有一点被精英主义洗脑的人来说,真是有趣的体验,原来生活中的选择有那么多,每个人的想法那么不同。

我还记得第一次在过山车上,放开紧紧抓在把手上的手的那种感觉,太爽了!生活中有那么多可以去尝试的事情,何必苛求全部都是一个样子。而且我们真的不能掌控我们会遇到什么事情,在现在的生活里,也许我们真正需要的是一颗强大的内心和韧性,不要把自己限制在一个死胡同里。

在疫情期间,我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在写论文、看书和做播客中度过的,常常过着过着就忘记了日期。整个人像在大海里漂浮着,也不想去对抗什么了。想着它带我到哪里,我就去欣赏哪里的风景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