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o
Nuo

爱音乐 无限游戏玩家 生活观察者 播客主播

如何面对求知欲的阶段性消失?

大家好,第一次在Matters发帖,一直很喜欢社区的气氛,也想慢慢地把自己的一些体验和作品放上来。最近有些困惑,感觉在阅读输入和写作的输出上都很缓慢,表达的欲望不是很强烈,或者说表达的东西都很表面。平日里我是一个很有求知欲的人,爱探索,常常像一个小朋友,钻研一个课题然后兴冲冲地将他梳理、表达分享出来。事实上是这种热情支撑着我的创作。

现在的状态是,并没有非常感兴趣的议题,阅读速度放缓了,播客也听得少了,python代码也不爱敲了。倒是常常沉浸在疯狂杀时间中,刷微博、参与各种群聊。明明周末让自己休息了,可是却感觉很累。也许是因为周末在陪伴家人,还没办法迅速回到内心宁静的状态。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创作者都会有这样的时期,因为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也许没有表达的很清晰,但是表达本身也是一种慢慢沉浸下来的方法吧!如果有这样的情况,大家是怎么应对的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