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o
Nuo

爱音乐 无限游戏玩家 生活观察者 播客主播

突破选择困境

临近30,环境好像逼着你做一个“好的选择”然后一头栽下。可事实是没有一帆风顺的顺遂的旅途,至少不要有这样的预期。

我好像还没有学会在我的生活里跌倒,掉入某种“危机”,然后再凭自己的力量站起来。因为少了这样的经历,我的抗风险意识很薄弱。但我心里有一处其实很可渴望冒险,渴望不断看到新的东西,所以“不稳定”和“稳定”两者一直在我的内心暗暗打架。

春节的时候跟妈妈聊天,她很希望我稳定下来,不想我太辛苦,又说我的性格不是那种能够低声下气求人的,不如考虑进入体制,还可以业余做自己喜欢的东西。稳定的诱惑,不得不说,在工作很累的时候我会被打动,你能想象在一个地方坐着然后稳定收钱,不需要有太多烦心事。你会有稳定的生活,温馨的家庭氛围,不需要考虑生存,过得知足。

可总少了点什么?

还是想成就一番事业。在这周之前,我还一直在一种“二选一”的场景中,可就在刚才,我发现想要的生活,并不是继续这份工作,也不是去到体制里面。我之所以感到很彷徨,难受,是因为这都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成就一番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

也许在30岁,尝试去创业,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凭着自己的能力,找到伙伴,离开被保护的环境,接受内心的呼应。

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