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o
Nuo

爱音乐 无限游戏玩家 生活观察者 播客主播

记在中秋节白天

试图理清一些思绪

I'm Back!

每一次重新回到matters都是整理心绪的时候,非常感谢有这样一个地方。就在刚才,我把5年前写的公众号内容删光了。2016年和2018年陆陆续续写了36篇鸡汤,中间还有一些透漏着很多自恋气息的群发纯文本。现在回看,满屏写着“年轻”,哈哈。

最终还是决定把这些“年轻”的内容删除了,为了给新的内容腾地方。也许5年后,又会有新的东西取代旧的。这都是人之常情,好像也不特别感到伤感。可能真正会让人伤感的是停止创作吧?

太累了

这个中秋节放了3天假,破天荒的我睡了2天,有意识的时候就睁开看美剧,完全抛弃了任何的时间感。没错,我就是凭借着这样的意念熬过那6天的工作日的——“放假之后我一定要躺着!!” 过去的一周因为各种原因,成为我工作以来负荷最重的一周,我也观察到,身边的人也有同样的疲惫。周中的时候一直在问这个世界怎么了?很想从宏观上得到些答案。

细节中有答案

我最近很留心观察身边的事物,甚至连新闻都看得很认真。也许是因为相信蝴蝶效应,相信事事都有关联,所以总是想要理清其中的逻辑和因果。在逛咖啡展的时候,甚至找到了常去的咖啡店的咖啡豆供应商,太奇妙了!只要你稍微观察,你就很可能变得像一个内行!虽然宏观的事情很难获得答案,因为太复杂了,但你专心观察身边的人,总是能看到一些答案的端倪。

还有一个发现是,许多相似的事情,或者你可能会感兴趣的事情,在某一个节点上会成为一个中枢,只要你找到这个中枢,你就能找到更多你喜欢的人或事情。

新的东西

最近对crypto的概念很感兴趣,还看了likecoin的介绍,其实最早开始在matters写东西真的是因为社区的氛围。了解了likecoin之后,觉得自己在这里的写作变得更有意义了。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个DAO?如果有厉害的人来解答一下就好了,哈哈

另外,我也想探索一个新的播客的讲述方式,提炼一个播客想要传递的价值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