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o
Nuo

爱音乐 无限游戏玩家 生活观察者 播客主播

在波澜中平静生活01

和朋友们聚合

好久没上matters了,有一些客观原因,像两会召开导致我的vpn挂了,还有我在忙一些MBA毕业答辩的事情(哈哈,个人简介中商科生的标签好像可以卸下了),在城市间搬来搬去...一直有一些闲碎的话想说,但是手头马上又有事要做,就没办法静下心来写写心情。时间慢慢拖着,拖到了我回到深圳的这个时候。

回到深圳之后,有一种这个城市大变样了的感觉,按照深圳的发展速度,的确每个月都会变化不少。我离开了近半年,上一次回来是因为实习工作,那个时候有一种很强烈的被机器卷进去的感觉。在公司里工作,有一个手在推着你走上一个跑道,能够跑道还会自动滚动,让你不得不跑起来,甚至有时候连上厕所都会忘记。那时候我很明显的感受到这种略带强迫感的推动力,我在刻意对抗它,比如告诉自己慢一点,给自己设定暂停键,以及不吃公司的零食以提醒自己要按时下班。

这一次回来,又有这种感觉,但这一次是通过观察和交流,不是亲身经历。因为疫情的原因我在一个三四线的一个小岛上待了近半年,生活节奏很慢,我也很宅不怎么出门,可以说我离城市生活有一点远了。回到深圳后借住在朋友家,看到她这周飞上海,下周飞北京,还要准备直播节目这种不是本职工作做的事情(不是直播电商公司,但是渠道非常强势,反推他们去做直播)。朋友晚上回到家后,仍然要继续处理公司的事宜,有时候还要维系客户关系。休息的时候就刷抖音,或者2倍速看脑残剧,获得一些“简单的快乐”,大多的时候是在为做不完的事情抓狂。我是一个需要大片时间来看书、看电影和独处的人,看视频也很少快进或调整速度,无法想象我有一天会这样焦头烂额。

因为在小岛上呆久了,我的思绪更容易沉静下来,就像现在我坐在她家的客厅里也能打出字来。其实我很害怕,是不是在这里就必须踏上这个机器,然后我要花更多的力气让自己沉下来,不去理会最近有哪些新的脑残剧、抖音上又有什么火了...边读书边备考研究生的时候我已经知道要这样静下心来有多难。内心平静对于创作者来说真的很重要。

很感恩,回到深圳之后受到了朋友们的款待,接下来两周还会陆续有叙旧的约会,也许会有新的发现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