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皮
丢皮

文学,电影 | 在森林

0429

流水账日记

今天是意识到自己处于焦虑状态的第二天。

从睁眼到坐起来的过程内心是平静的,一旦身体脱离了床,心跳开始加速,脑子好像同时在想许多事情,但试图抓住任何一个都像柳絮被手中的空气挤走。慌乱的内心没有让面部表情发生任何变化,我猜,直到我用手碰碰我的眉毛来检测是否已不自觉皱了起来。

有100件事情等着我去做,是的,今天上午我要去扎HPV第二针以及做眼睑板治疗。今天排队的人不多,旁边打新冠疫苗的人也没有半个月前由于晕倒来的时候人多。留观的时候,一个孩子说了点什么,旁边的家长看我一眼然后和ta说你打针的时候不也脱衣服了吗。现在试图回忆那孩子的社会性别,却是一点也没有印象。

做眼睛治疗也很顺利,也是第二次在这个医院做,这家有什么离子导入,北医三院只有物理按摩。我带着眼罩,试图平静呼吸,甚至小睡一会,可是没什么用,不知道自己在急躁些什么。也是最近我才发现,高中的时候我经常白天的短时间睡觉,不仅是变开心的手段,其主要效果是在让心跳恢复平稳。

医院外有家广东小吃店,卖糖水和一些简单的面。灯还关着,老板和她儿子在边吃东西边看pad。我微微弯腰看菜单,旁边又来了一位顾客,“你家有没有那个什么奶,对,给我来一个。” 明明是我先来的,不过我知道我还需要好久来思考,这种时候我一般都会让后面的人先点。不过这人倒是蛮自觉的哦,他点菜的口气也挺有趣,口罩后我下意识地笑了。最后我选了一个云吞竹升面,这个词比较陌生。

那人在纵向第三张桌子坐下,也许我可以过去和他聊聊天,不过也许会吓到对方,我自己也还需要些心理准备。我选择了第二张桌子,侧对着他。尽管在店里的之后我就忘记了这个人的存在。后来又进来一个看起来很酷的女孩子,坐在我另一侧的第二张桌子,她的双皮奶上得很快,“我还要了一份...”我对她笑了一下,她似乎也冲我笑了一下,我才想起我还没摘口罩。

蛮好吃,就是没吃饱,去Tims里坐了一会,然后回去睡觉。

一觉醒来6点了。忽然想到是不是在北京的所有熟人都要出去玩。问了一圈,果然,不过约到了一位很久不见的同学一起吃了晚饭。

很神奇,曾经对我来说无比痛苦且不擅长的日常闲聊,竟成了我唯一能想到的解药。

下次我会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