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
江泽民

旧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领导人。“三个代表”杯作文大赛评委会主席。Matters “联合文创奖”发起人。

周末蛤丝聚 | 本周主题:江总书记来我家

苟利國家生死以
豈因禍福避趨之

同志们,朋友们,真正的粉丝们:


建立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 Matters 在今天正式开放了,这是一个值得载入史册的日子!根据香港的基本法,我们中央也要表示态度,特派我来到 Matters 担任中央巡视工作。非常高兴今天有这个机会来跟大家一起度过。记得一九九七年,我还在中央工作的时候,中国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实行“一国两制”,香港继续实行资本主义制度,同时,中国大陆继续坚持社会主义制度,有助于香港的稳定和繁荣。香港的记者也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你们跑得很快,我得罪过你们,今天再次来到香港,却亲身感受到香港人民对祖国同胞的友好情谊。今天我来到 Matters,这是你们 Matties  的家,以后也是我的家。

人呐,都不知道自己的命运。一个人的命运啊,当然要靠自我奋斗,但是也要考虑到历史的行程。我绝对不知道我作为一个旧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书记,怎么把我选到香港来了。所以***同志跟我讲话,说‘中央都决定了,你去香港巡视 Matters’,我说另请高明吧。我实在也不是谦虚,我一个北京的离休干部怎么到香港来了呢?但是,***同志讲‘大家已经研究决定了’,后来我就念了两首诗,叫‘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所以我就到了香港。

到了香港我也没有什么别的,大概想要做三件事:

  • 一个,确立每个星期一次的 Matters 周末蛤丝聚活动惯例。
  • 第二个,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大脑。
  • 第三个,那就是我们知道的“续命”。

赞一个,续一秒。

最后我想说一句:面对外国势力干涉,中国人民是从来都不信邪的。内地和香港的人民,都应该站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来很好地处理这个问题,That's this。

你们说吼不吼啊?!

小学课文《江总书记来我家》插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