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說
鼻子說

鼻子說,為自己而說,說盡人性,說進神性。

【十真一假】鼻子的真假人生(Liker ID: nosetalk)

  1. 鼻子從小習慣自己一個人玩,因為姐姐都去上學了,所以我必須找到一個人玩遊戲的方法,可以一個人玩跳棋,紅、黃、綠、紅、黃、綠......一人分飾三角,輸的是我,贏的也是我。
  2. 鼻子天生相貌莊嚴,不怒而威,偶像是喜怒不行於色的秦始皇,國小的時候同學玩伴家家酒,互稱爸爸媽媽兄弟姊妹,但我的稱謂是輩份很高的「外曾祖母」,就是一個好像有權威又不太需要出現的角色。
  3. 鼻子是一個帥氣的B段班學生,成績可以勝過A段班學生,義氣可以折服C段班學生,每天準時放學不用上第八堂,不用寫評量,過著舒服又不用補習的好日子,畢業後教務主任跟班導分別來邀約我一起留在學校溫書複習準備考試,我依然帥氣一口拒絕,如果在學期間我可以自己讀,畢業後我也可以自己讀,拒絕不是為了耍帥,而是因為我怕累。
  4. 鼻子是一個看起來很乖的好學生,高中考數學的時候好心借隔壁同學看,結果我考7分,他考11分,他瞄到我的成績後,不是跟我說謝謝,而是一臉尷尬地跟我說對不起,從那次之後我就很討厭幫人作弊這種事。
  5. 鼻子是一個很有運動細胞的人,小時候喜歡打躲避球,高中的時候我最喜歡打排球,我還喜歡一個人騎單車四處遊走,喜歡走沒有走過的秘密通道,也不怕迷路,反正騎累了再導航回家。
  6. 鼻子是一個期待不用講話的人,小時候的夢想就是做一個不用跟人講話的工作,想要當遊覽車司機,每天遊走在好玩的地方又可以不用講話,大學填志願的時候,歷史、考古、圖書館系、人類學系是我的志願,但我媽的志願是律師、老師,宇宙實現了我媽的願望,讓我當了每天不斷跟人說話的老師。
  7. 鼻子是一個喜歡取怪名字的人,以前養過兩隻老鼠叫做豆豉啊、蔭瓜啊,一隻狗叫做鴨米啊,狗狗跑出去玩的時候,在街上大聲喊著「鴨米啊、鴨米啊...」,整條街的鄰居都知道我不是在找鴨,而是在找狗!前年多養一支貓,差點把我的貓取名為菜市啊,因為我好喜歡這樣三個音節的稱呼。
  8. 鼻子是一個多才多藝的人,學過日文、國標舞、吹南簫、寫書法、編織工藝、縫紉、塔羅牌、生命靈數、藝術治療、......,所以最近的居家防疫我適應良好,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在家也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9. 鼻子是一個食量很大的人,不是因為我愛吃,而是因為我不喜歡浪費食物,所以只要是放在我面前的食物,都會被我一點一滴慢慢吃光光,還好老天爺讓我擁有讓人羨慕,永遠吃不胖的身材。
  10. 鼻子是一個很需要睡眠的人,從小到大從來不熬夜,如果又餓又睏的時候,我會選擇放棄吃飯跑去睡覺,因為睡覺的時候會有一種很放鬆舒服的愉悅,躲進棉被裡的那一刻嘴角都會微笑,彷彿忙了一整天就是為了得到睡覺那一刻的獎勵。
  11. 鼻子是一個愛喇賽愛哭么的人,把黑的說成白的,白的說成黑的,正的說成歪的,歪的說成正的,當大家都崇尚光明,我卻想跟大家說黑黑也很美,當大家在黑暗中,我又會忍不住指出光明的方向。

鼻子真真假假的人生,上面這些經歷,哪一個是假的呢?

#十真一假

OS. 這裡是哪裡?我來這裡幹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