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說
鼻子說

鼻子說,為自己而說,說盡人性,說進神性。

裝傻不是長久之計


一天跟朋友在線上聊天,朋友說:「看照片,你女兒跟你很像,長大一定也是高挑美女。」

鼻子說:「我只能確定她長大會比我還要機車~~完全青出於藍,孩子都是生來挑戰父母的。」

朋友:「你感覺倍受挑戰嗎?」

鼻子:「哈哈哈~~我倒是還好,有種棋逢對手的感覺,拜在自己女兒的手上也感覺榮耀,只是她長大以後的對象可能會比較辛苦~」

朋友:「你要告誡他偶爾要裝傻」


鼻子停留在「裝傻」二字久久無法回應,整整隔了一天才回應。


裝傻不是長久之計,一個人如果將所有一切看在眼裡,瞭然於心卻要假裝無知的活著,聽從更愚癡的指令過活,壓抑自己內在活躍的創意與活力,那種內外不一致的能量狀態恐怕會讓人生病,比真的呆傻還要可悲。


應該讓世界更進化、更有智慧,而不需要為了迎合世人而裝傻,以前我在人際關係中總是裝傻,假裝自己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會就可以不用做,而且俗話說一山不容二虎,那就讓自己學貓叫,不爭不搶假裝傻白甜,努力壓抑我的機車與犀利,幾年下來不但自己活得憋屈不開心,而且活得失去生命的活力與魅力,只能眼睜睜看著緣起緣滅。


裝傻是不會得到幸福的,有過裝傻的慘痛經驗,現在的我決定不再裝傻,我喜悅接納自己的自然模樣,也願意信任世界可以允許我的存在,唯有活出真實的自己才能真幸福。因此,我絕對不會教我女兒裝傻,我會祝福女兒可以遇見一個有智慧又愛她的男人,接納她的聰穎與機車;祝福她可以活在一個創意自在的世界,讓她的天賦特質可以發揮淋漓盡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