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een
Noreen

有時沉默,有時健談。 閱讀/翻譯/思考/好奇寶寶/有點宅

十位天氣之子/ 啄米小雞的365日

(编辑过)

老天,我終於畫好了 。(倒地)

好的,人生就是有很多神奇的連連看,比方你剛好買了一支電繪筆,你只是想在手機上用Sketchbook簡單畫個頭像,然後就生出了一隻可愛的啄米小雞。然後又腦波弱(當然有一部分是想練習作畫),答應了要參加活動。總之,拖拖拉拉又拼拼湊湊地把十張湊出來了。

畫到一半,忽然發現這好像不是頭像,而是比較像小雞的生活日記一樣。而且奇怪的是,畫著畫著,牠眼睛莫名變大了,還偶爾會變成企鵝(?)。

這樣到底能不能看出是同一隻雞呢?作為作者的我也不確定。就像我們偶爾也會對著過往的日記或畢業紀念冊想著:「寫下這段丟臉的話的人真的是我嗎????」這樣想想,意外地非常真實,「我」經常也是不固定的啊。

總之,依序說明一下每一種天氣的創作過程:

一開始是晴天小雞:設想它像是春日暖陽那樣,從身體的內芯發出光芒與溫暖(燈泡?),看著讓人心裡暖洋洋的 。

晴時多雲: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所以有幾片雲飄過去也是正常的。Don't mind.

陰天:很簡單,就是無言以對的心情不好。看也知道別去惹他,可能會被啄個滿頭包。

雨天:心情不美麗的時候,好好地落淚,安頓自己也是很重要的。前四張可以看成心情上的連續變化。

毛毛細雨:這種天氣總是會在草叢、地面裡發現蝸牛。以前就讀某森林遊樂園大學(?),下雨過後都要很小心腳下,以免踩爆蝸牛。雖然啄米小雞看著蝸牛,一臉很餓的樣子。不過蝸牛很危險,不能隨便亂吃啊。

雷陣雨:夏日午後經常會有這樣惡作劇般的大雷雨,忘記帶傘就會一臉好笑的狼狽樣子。

晴雷陣雨:這應該是裡面最難的。我其實沒看過這種天氣,有點難設想,不過又晴又雨的天氣,不論在台灣還是日本,據說都是狐狸娶親的日子。希望小雞不要被抓去當婚禮開桌的烤雞才好。(哈哈哈)

霧:曾有住在北部多雨山腳下的朋友告訴我,只要前一天晚上下過雨,隔天早上就會起大霧,一出家門,伸手不見五指般的濃霧包圍著自己。一瞬間連自己是誰,身處何方都會迷惘起來。差不多就是這種感覺。

下冰雹:我也沒見過冰雹。說真想看看好像也不太好。想像了一下從天下往下掉的重力加速度,打到肯定超級痛。不過反正被砸的是筆下的小雞,不是我,只好請他犧牲演出一下了。(!)

下雪:被雪掩蓋的大地,底下有什麼真的都搞不清楚,之前去北國旅行時,走路都要很小心,萬一你以為是平地,結果踩下去是階梯或水溝就完了。迷糊的啄米小雞被頑皮的孩子們埋進雪人裡了,正在努力脫困中。

以上就是我的十位天氣之子,但願大家會喜歡:D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