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llien
Nollien

嗨!

別再浪費時間了,5個方法幫助你提高生產力!


嗨!歡迎光臨,我是N

之前在看轉職思考法的時候,發現一個非常有趣的觀點

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工作上的會議大多是以一小時或三十分鐘為單位?

有些會議明明二十分鐘可以結束,我們還是會拖到三十分鐘結束,

或是,有些會議明明最適合的長度是四十分鐘,卻還是會安排六十分鐘的時間,

我們應該追求的是設法縮短工作的時間,並把多出來的這些時間運用在享受人生上,

我們應該回頭思考,這一小時、三十分鐘的單位是怎麼產生的?

書中提到最大的原因可能是記事本大多是以一小時、三十分鐘為單位,

那些發明行事曆軟體以一小時為預設單位的人,其實無形中浪費了你無數個小時,

如果改變這些使用上的習慣,這個時間單位的文化也許就會自然而然地消失

這個觀點實在太有趣了!

因為之前我有分享過改善拖延病,這次就來分享提高工作生產力的方法!

1.擺脫行事曆app以一小時為單位的預設設定

除非你十分確定需要一小時才能處理完,才安排一小時去完成,不要再讓它把你的時間偷走了。

2.有規劃的桌面

身邊應該很多人都擁有一個被淹沒的辦公桌,他們往往會說:「我是亂中有序啦!」

不妨可以觀察一下桌面凌亂及桌面整齊的人,他們的做事能力是不是有差別呢?

只留下自己工作時候需要的東西,並將文件以以下方式分類

第一類:需要立刻處理的項目

第二類:不緊急但是很重要的文件

第三類:可以在空閒時後閱讀的文件

持續保持兩個禮拜甚至一個月,我想你一定感受得出一些自己在工作時的變化。

3.停止一心多用

一心多用其實就是生產力殺手!

有時候你覺得你可以一邊回覆顧客email一邊處理主管交代的事,

結果最後不是搞砸了,就是差強人意,事後才在心裡認為可以做得更好啊!

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專心在一件事情上呢?

4.記錄活動時間

有一次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方法,我就馬上開始記錄自己寫一篇文章總共要花費的時間,

從主題構思、整理資料、偷懶瞎忙、動筆到最後產出文章花了我六個小時,

但是真正在做事的時間根本沒有這麼多,才驚覺自己花了這麼多時間在做些沒有生產力的事,

經過紀錄後也讓我重新調整時間安排,並且更加專注。

5.瞭解自己為什麼需要提高生產力

世界上最公平的事就是每個人都只有24個小時,你要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創造最大的價值

也許你在準備考試、下班後想兼職當youtuber、想成為自由工作者等等

這些你想完成的事就是你想提高生產力的動機

你必須瞭解自己要達到什麼成就才能去規劃事情,因為大腦會對不確定性產生抗拒

如果你只是一頭熱的開始瞎忙,根本沒辦法掌控自己正在做的事情,這樣你是一定不會成功的,

過於急躁反而會降低你的效率,用合適的速度去做你想要完成的事

慢慢去調整自己並且把這些方法融入自己的生活,既然只要持續做同個動作、同件事超過21天,就能成為習慣,那就開始為自己堅持21天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