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巫
喵巫

國一生,12歲,目前不常上線,文章更新慢(....)喜歡畫畫、讀書及運動(最喜歡跑步),有加入田徑隊,希望與你分享生活大小事~♪ 會回拍 (〃 ̄︶ ̄)人( ̄︶ ̄〃)

豬隊友害死可憐的竹節蟲😢(Liker ID: niyaniya)

我們班養了兩隻竹節蟲,牠們的生命負責人是我和另外一位女生 - 小衿、跟兩個男生,分別是小峰和小逸。

我們的工作分配

小衿負責帶芭樂葉給牠們吃(換葉子)。

我是負責在小衿換葉子時,照顧牠們,並注意牠們有沒有跑出來。

小峰跟小逸是負責清大便的。

老師說,脫皮中的竹節蟲最脆弱

在5月11號那天,我一大早去了學校,發現,最長的那隻竹節蟲正在脫皮!!

而且脫的是要成蟲的完整皮!

我們都很小心的不去打擾到他,因為老師說過「正在脫皮的竹節蟲是最脆弱的時候,即使是輕輕的弄到牠,牠很可能就死了」,所以我們都很小心,不去嚇到牠,就算要看牠,也站得遠遠的。

氣急敗壞的同學們

有一節下課,我們去看牠,牠還在脫皮中,這時,4號同學走過去,把裝竹節蟲的盒子大力的拿起來,很用力地彈了一下,頓時,全班大叫了起來,因為正在脫皮的竹節蟲掉下來了!

你在幹嘛?!」全班異口同聲的大叫出來,因為竹節蟲好像死了一樣,倒在自己的皮上,「天哪!!」有些人看到後忍不住大叫了起來。

傷心的一刻還是來了

隔天,到學校時,發現,那隻竹節蟲死了···

全班有的人唉聲嘆氣,有的人假哭了起來,有的人則大聲地罵了起來,4號依舊死不認錯,老師竟然也替他說話「這也不是他的錯」,其實我們都很傻眼,因為,那是一條生命,我們都小心翼翼地照顧牠,牠死了,我真的很難過。

竹節蟲墳墓

當天,我們幫牠蓋了一座小墳墓,墳墓上面有兩塊大石頭,小逸幫牠在其中一顆石頭上貼了一張紙,上面寫著:「竹節蟲之墓 死於脫皮 小逸上」,我們看到後,有人哈哈笑,有人竟然在拜牠,頑皮的用樹枝當香!

我覺得,小逸一定也很捨不得牠,小逸在清理大便時,雖然會邊清邊說「好噁」(指大便),但是清完以後,都還會加上一句「牠好可愛哦💖」,其他男同學的行為,就不太尊重竹節蟲了。

直到···

直到5月15號,幾個二丁的男生把墳墓給破壞掉了,本來好好的墳墓,被幾個調皮搗蛋的小男生亂踢、亂打,最後,那座竹節蟲墳墓沒了,我們也不知道竹節蟲屍體在哪,就這樣,很多人都忘了牠。

期望

我們班的人,都希望下一隻竹節蟲脫皮時,能很順利的成蟲,不要像那隻可憐竹節蟲,死在自己皮之中。

4號同學可以說是我們班的豬隊友,有時會亂指揮、有時會亂說話,小組討論時,不顧全組的規畫,自顧自的胡搞瞎搞,我感覺的到他其實很想交朋友,但是用錯方法,雖然我不知道可以怎麼幫助他,但我希望他可以慢慢知道怎麼和朋友相處,也希望他能多一些愛心,來關心我們全班一起養的竹節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