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巫
喵巫

國一生,12歲,目前不常上線,文章更新慢(....)喜歡畫畫、讀書及運動(最喜歡跑步),有加入田徑隊,希望與你分享生活大小事~♪ 會回拍 (〃 ̄︶ ̄)人( ̄︶ ̄〃)

【原來是小學生】願望:永遠不要有期末考!

平時老師教的知識很有趣,但每次遇到考試,就會影響我的態度

期中考或期末考前,書包都會塞爆(雖然平常書包也塞爆),晚上只能複習、複習、再複習,還有寫評量、看書(教科書,不是課外書)····等等。

每天睡覺前,脾氣幾乎都很暴躁,對妹妹的態度也不會很好。

等隔天起床,我會後悔昨天為什麼對妹妹這麼兇,她是無辜的。

我要重新開始新的一天,應該要保持愉快的心情,但是,到學校再寫了老師的考前複習,晚上回家聽到要再多寫一份評量,脾氣又偷偷爬上來。

7月3號星期五,期末考終於結束了!

昨天,考完最後一科「社會」,打完下課鐘時,全班頓時大聲歡呼!因為終於能從惡魔地域逃到超級遊樂天堂了!耶~~~~

全班高興的玩起了瘋狂躲貓貓,決定完規則(誰是鬼、要看到就算,還是抓到才算…)後,大家一哄而散,有的躲廁所,有的在樓梯間走來走去,有的偷偷跟著鬼,有的沒在玩的就幫在玩的同學把風,或者幫鬼找人,真的超棒的!這一刻真的超開心的!

如果可以讓我許個願望,我希望「永遠不要有期末考!」

為什麼會有這項願望呢?

因為我們班老師三不五時就數學小考、社會小考、國語小考,尤其是大考前幾天,才剛寫完100題數學,又要繼續寫200題國語、150題社會(可能實際上沒那麼多,但我的感覺卻有這麼多)。

常有同學抱怨連連,甚至有人竟然耍起脾氣,老師說什麼,他都唱反調,老師叫他做什麼,他會故意裝作沒聽到,氣的老師破口大罵,他才臭著一張臉,非常不甘願的開始做,也因為不願意做,就常常亂做,結果又被老師臭罵一頓,他也生氣,甚至對老師說了不雅字眼,害老師氣到狂飆。

可是,這樣對老師、對那位同學、對我們都不好。

我覺得可以有考試,但希望不要那麼在意分數

雖然我們不喜歡考試,甚至希望不要有考試的存在。

但是,沒有考試,其實我們真的就不會想認真,想想我們班的男生,可能不是在玩就是在睡覺,一旦不想認真,學習就不會出色,慢慢的,是不是世界就會變笨了?

所以,還是要有考試比較好,每次老師出的小考,我考得不錯就挺開心的。

只是面對期末考時,不知道為什麼,老師、安親班主任、爸媽會變得比小考還注意分數,平常我可以看很多課外書、畫很多圖,在準備期末考時,好像變得通通不能做,有時剛回到家,想把心裡的事情先畫下來,才畫10分鐘,爸爸就問「你今天的複習完成了嗎?」

所以,希望「永遠不要有期末考」,可以改成不同的評量。

我偶爾會粗心大意算錯,或看錯題目 >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