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巫
喵巫

國一生,12歲,目前不常上線,文章更新慢(....)喜歡畫畫、讀書及運動(最喜歡跑步),有加入田徑隊,希望與你分享生活大小事~♪ 會回拍 (〃 ̄︶ ̄)人( ̄︶ ̄〃)

我這麼喜歡的珍珠,雞竟然不吃?!

我很喜歡吃珍珠,尤其是配著奶茶一起在嘴裡嚼的口感,相當美味,珍珠甜甜QQ的口感,加上香香濃濃的鮮奶茶,簡直就是人間美味呀!

一直聽爸爸說:「珍珠不好,最好不要吃」

最近爸爸一直強調不要吃珍珠,我很疑惑,明明珍珠就很好吃呀!真奇怪,是因為爸爸不喜歡嗎?

答案:「不是」。

因為爸爸說,一杯「無糖」珍珠鮮奶茶,雖然是無糖的,但是一顆珍珠就很多糖了,所以本來無糖的鮮奶茶,加進珍珠後,就變成有糖的飲料,一杯珍珠鮮奶茶,就超過小孩一天所需要的熱量。

如果,把一杯沒喝完的珍奶放進冰箱,過了一、兩個小時後拿出來,還是QQ的話,那就要小心了,因為,有些店家會為了增加珍珠的Q彈口感、容易保存,而加進人工澱粉,加進了人工澱粉後,就變成了我們不該吃的了。

聽完後,我都嚇得臉色蒼白了,沒想到,我最愛吃的珍珠,竟然那麼可怕!

奶奶家的雞不吃珍珠

在我渾身不自在時,爸爸又說奶奶家的雞也不吃珍珠!

我問為什麼?

爸爸說他小時候,他的爸爸(就是我的爺爺)的老闆家在做珍珠,做好了卻賣不掉,只好給爺爺帶回家為雞吃,爺爺超開心,帶了好多袋珍珠回家,想著「太好了!有免費的飼料!」,泡水完後拿去給雞吃,神奇的是,雞竟然不吃!!

過了幾天,爺爺很沮喪…

雞竟然寧願餓死也不吃,經過颳風下雨,珍珠也變得硬梆梆,再過了沒幾天,珍珠已經跟雞屎混在一起變肥料了(被雞腳踩踏成這樣)。

從此,爺爺再也不帶珍珠回來給雞吃了~

我問「為什麼雞不吃珍珠」,爸爸說「不知道~可能是牠們知道吃這個不好,還是吃了會噎到?」反正就是奶奶家的雞不吃珍珠,不知道別人家的雞吃不吃珍珠?

雞故事對我的影響

以後,我可以不吃珍珠的話,就盡量不要吃。

萬一,老師哪天請我們喝珍珠奶茶時,怎麼辦呢?我會把奶茶喝掉,剩下的假裝喝不完,帶回家丟掉(老師規定要喝完,不能倒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