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巫
喵巫

國一生,12歲,目前不常上線,文章更新慢(....)喜歡畫畫、讀書及運動(最喜歡跑步),有加入田徑隊,希望與你分享生活大小事~♪ 會回拍 (〃 ̄︶ ̄)人( ̄︶ ̄〃)

我生命中的故事中國

大家好厲害,可以寫出很多中國的事情,我對中國的認識不多,但我很喜歡看書,常常可以從書裡面看到中國故事,最近看了一部西天取經的故事,跟大家分享在我生命中的故事中國。

西天取經

唐代有個人叫玄奘

自己畫的,畫了大約10分鐘

他發現中國境內的佛經不只少,還錯誤百出。

玄奘想要到天竺學習佛教的真義,有一年發生災荒,朝廷允許僧人到各地雲遊就食,玄奘高興的不得了,出國取經去。

玄奘曾經在沙漠迷路,弄翻了水壺,沒水可以喝,在沙漠中好幾次要昏倒了,但他沒有放棄,努力的走出了沙漠,玄奘學了五年才回國,他的舉動給中國帶來很大的影響。

玄奘唐朝著名高僧,大家都很喜歡他,你們看過「西遊記」吧?西遊記裡的「唐三藏」就是玄奘本人喔!玄奘有名到連小說家也把他寫進去喔!

我覺得玄奘值得學習的地方,包括三點:第一,他不輕易放棄,就算再辛苦也要完成;第二,他也不偷懶,不會因為太多或太難的事而懶散;第三,他還有堅強的毅力,做每件事都堅持到底。

帶給我的啟發

現代有一位的人物跟玄奘一樣,就是超跑高手:林義傑,他跑馬拉松時,跟玄奘一樣都不放棄,而我卻和他們不一樣,我常常偷懶,所以我期許自己能學習他們的精神,如此一來,做任何事情才有機會成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