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巫
喵巫

國一生,12歲,目前不常上線,文章更新慢(....)喜歡畫畫、讀書及運動(最喜歡跑步),有加入田徑隊,希望與你分享生活大小事~♪ 會回拍 (〃 ̄︶ ̄)人( ̄︶ ̄〃)

給家人的一封信-如果我要出國留學

爸爸、媽媽是從小扶養我長大的家人。

我從小就依賴著爸爸、媽媽,要是我要出遠門,要非常非常久才能回來的話,我一定要寫一封家書給我的爸爸、媽媽。

如果我現在是···

如果我現在是一個大學生,必須到國外留學的話,我不但會感到害怕,還會沒有安全感,沒有爸爸、媽媽的地方,我都會感到害怕、擔心。

雖然這種年紀應該要學著獨立,但是,我可不一樣,我不知道怎麼離開爸、媽,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不會沒有安全感,我什麼都不會,只知道待在家人身旁是多麼幸福、快樂。

我想我一定要學會一些事情

親愛的爸爸、媽媽,要是我真的要離開你們,自己出國的話,請你們不用太擔心,也不用太操心,每天晚上視訊一下就好,我會想辦法照顧好自己的,我不會像個阿呆,連要幹嘛都不知道。

我會自己學好日語,因為我想去日本留學;
我會自己學好煮飯,才不會餓到自己;
我會自己學好打工該注意的事情,要是我不小心犯了錯就要失業了;
我會自己學好課業,在日本是不是都要看日文的書,我可能要熬夜努力;
我會自己學會洗衣服,不會再讓衣服都臭臭髒髒的;
我也會好好照顧自己,不讓自己生病不舒服,這樣你們會很擔心的。

如果需要幫忙時…

爸爸、媽媽,如果家裡需要幫忙的話,可以打電話給我,或是鄰居,我在遙遠的日本,如果你們不知道電腦怎麼按,我們可以視訊,如果我沒辦法處理,一定要找鄰居幫忙哦。

在日本,你們一定也會煩惱,如果是我需要別人幫忙的時候呢?我會找我認識的人、同學、房東、朋友來幫我,如果不是緊急事件,我會上網查。

最後,我想跟你們說,I LOVE YOU, daddy & mommy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