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巫
喵巫

國一生,12歲,目前不常上線,文章更新慢(....)喜歡畫畫、讀書及運動(最喜歡跑步),有加入田徑隊,希望與你分享生活大小事~♪ 會回拍 (〃 ̄︶ ̄)人( ̄︶ ̄〃)

"拒絕"是需要練習的

我是個不太愛拒絕人的小女孩,因為每次要拒絕別人時,都會感覺到一種又害羞又緊張的情緒,那種感覺會讓我感到不舒服。

常常我想拒絕時,會因為那些感覺而講不出來,也因為怕別人等太久,所以就只是默默的點點頭,看著自己的東西被不想借他的人拿走,讓我覺得好奇怪。

為什麼?

因為我討厭聽到:「喔~算了,小氣!」或者「小氣鬼!去死算了」(男生同學),還有「沒良心的女生,有朋友才怪!」和「哼!別人還比你好心,你這個怪咖男人婆」等等,就是因為被罵過所以才不敢說的,要不然我是敢說的(因為我膽子大)。

被罵過後的第一次拒絕

這拒絕是在4月6號星期一,在安親班有一位一年級同學跑過來請我幫他畫三個人,他說:「可以請你幫我畫三個女生嗎?」我看見他很有禮貌,於是我就幫他畫了三個女生。

過了幾小時,又有一個同學跑過來,跟我說:「幫我畫!」我的妹妹剛好在旁邊,他看見我沒理他,於是就問那一個同學:「你要幹嘛?」那一個同學激動的說:「叫他幫我畫!」妹妹說:「姊姊不想幫你畫」。

的確,我沒理那一個同學,他一直很激動的跟我說:「我叫你幫我畫!」我心想,真沒禮貌!你比我小耶!那位同學真的比我小,他二年級我四年級,我連看都不看他,他真的比一年級的還沒禮貌。

我再也受不了他在旁邊吵,於是我很嚴厲的跟他說:「對不起,我現在沒那個意願,請你回去你的位置!別再吼了好嗎?」

他很激動且小聲的跟我說:「哼!小氣鬼!竟敢嫌我吵,我那麼有誠意的跟你要一張圖而已,竟然把我說成那樣,以為自己很大很厲害是不是?最好是啦!」

等他走了以後,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有覺得贏得勝利的感覺,我突然發現他竟然在瞪我,我也不甘示弱地回他一眼,心裡覺得不是很高興。

這次又拒絕了一個跟我一樣大的同學

4月7號星期二,我又拒絕了一個女生。

她跟我借了自然課本,但是我剛好在寫自然練習簿,需要課本,所以我就看著她,搖搖頭,表示我不能借她,她只說了一句:「好吧,我跟別人借~」就去找別人了 

我不能借她的原因有三個。

第一,我在課本裡寫的字太醜了。
第二,我有在課本裡畫畫。
第三,課本有別人在上面寫了一些事情。

因為這些原因才不能借她的,不過我覺得她沒借到書挺可憐的。

「拒絕人」真的很難

但是我發現,要是不敢說的話,可以看著自己想拒絕的人,那一個人大概就會知道別人不想借他,而離開了,這樣就能拒絕自己想拒絕的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