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巫
喵巫

國一生,12歲,目前不常上線,文章更新慢(....)喜歡畫畫、讀書及運動(最喜歡跑步),有加入田徑隊,希望與你分享生活大小事~♪ 會回拍 (〃 ̄︶ ̄)人( ̄︶ ̄〃)

【原來是貪吃小學生】在學校做鬆餅~♪

啊~晚了好幾個禮拜才Po!!!!!

(這是我回家才寫的,不要以為我偷帶手機去學校喔,我是有作筆記啦~~認真吧???)

第一次聽到下禮拜要在學校做鬆餅時,我的心情瞬間期待了起來,非常急的想趕快到下禮拜,趕快的跟同學一起做來『』。

戊班(先)、甲班已經做了,當時戊班在煎鬆餅時,超香的鬆餅味道一陣一陣的飄過所有班級,當然,這意味著在過兩分鐘後就會下課的人群一定會集中到戊班去的(被我猜中了...)

(好想做~好想吃~)ʕ´• ᴥ•̥`ʔ {吃吃~)

準備材料+負責帶的人:

1.雞蛋2顆(亞亞/女生)

2.牛奶200ml(亞亞/女生)

3.奶油(塊狀)(亞亞/女生)

4.平底鍋(小毅/男生)

5.鏟子(我/女生)

6.盤子(我們這組決定自己帶自己的盤子)

7.攪拌器(小毅/男生)

8.卡式爐(小軒/男生)

9.小鍋子(小軒/男生)

小寬沒帶什麼東西,只帶盤子而已....(好好喔)

以上都是要準備的材料/工具/負責帶的人

(我偷告訴你做鬆餅前一天的對話)(≧▽≦)

軒:我本來今天就要帶工具來的,但是太重了!!!

寬:哈!你太小隻了。

毅:平底鍋也很重啊!

(別組同學):你沒力氣喔?

毅:我抬的動好嗎?

(班長-蓁蓁):閉嘴啦!現在是早自修耶!

軒:是是是,班長大人(不敢頂嘴)

毅:(附和)對嘛!對嘛!安靜安靜...

(別組同學):你..!真的是...

(班長-蓁蓁):(突然)喂!到底在幹嘛啦?要吵到什麼時候啊?!!!

(班長2):(登記號碼中)

(全班安靜....)好怕被登記...

結果因為兩個班長的管制,所以對話到此結束。

好期待的鬆餅日終於到了!

現在是早自修,下午就要做鬆餅了,我的眼眶卻是紅的,眼皮是腫的,臉是熱的,臉頰是濕的,我哭了。

猜到了嗎?

答案是:我忘了帶鏟子跟盤子了!

(哇哩勒.....死定了...他們會駡死我吧?!!)

緊張小劇場↓

我:(進教室)啦啦啦啦!今天做鬆餅~♪...等等,我是不是忘了帶袋子?!(裡面有材料)

我:(哭了起來)天啊!!!(小聲叫著)

蓁蓁/侒侒:怎麼了?

侒侒:妳是不是沒帶東西來?

我:嗯...(啜泣)都是我的錯...明明放..放在書包旁邊了...卻...卻...

蓁蓁:妳先冷靜,先冷靜

這時,嘟嘟好小軒來了....

小軒:哈囉!大家好!累死了,哇哈哈哈哈!累死啦!重死哦!啊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無言)

蓁蓁:軒,你冷靜,聽到這件事後冷靜。

小軒:蛤?幹嘛?

蓁蓁:你敢這樣跟我說話??!!

小軒:是是是,班長大人

蓁蓁:算了,我先說,等一下不能太誇張

小軒:喔。

蓁蓁:(瞪著軒)

小軒:是是是,班長大人

蓁蓁:你後面的那位忘了帶做鬆餅的東西。

小軒:喔,不會怎麼樣啊!

我:(放下其中一塊巨石)好險....

這時,小寬也來了

蓁蓁:寬,你聽到這個消息後,不要太驚恐喔

小寬:嗯,說吧

侒侒:嗯....妳旁邊的小姐忘記帶....(還沒說完)

小寬:沒關係啊!不會死啦!(馬上猜到)

這時,小毅來了

我:(自告奮勇)我..我忘記帶...帶材料來了

小毅:(驚訝)What!!!妳沒帶喔?

蓁蓁:(不理小毅,對我説)妳先冷靜,我們去打投幣式電話,呃..妳有帶一塊錢或十塊錢嗎?

我:(止住眼淚)嗯..!有..我有帶錢來..

侒侒:太好了!蓁蓁,妳陪她去吧!我代替妳管秩序(侒侒是副班長)

蓁蓁:好啊!謝謝妳啦!我們走吧?

我:嗯!

叮呤呤呤~叮呤呤呤~.........請在「嗶」一聲後.......

我:(掛掉)爸鼻沒接耶.....

蓁蓁:換打給你媽媽看看,或許打得通

我:好吧!我試試看

叮呤呤呤~.......

媽媽:喂?

我:媽媽?

媽媽:嗯?

我:可....可以請爸鼻把我的鬆餅帶拿過來嗎?

媽媽:你沒帶喔?嗯....好吧,我會跟爸鼻講的,是下午做吧?會提醒他盡量在中午前拿來的

我:謝謝媽媽!!!!

媽媽:不客氣,掰掰

我:掰掰 (❤ ω ❤)

蓁蓁:太好了!走吧,老師快來了

我:嗯!

回教室後

小軒:我也去打電話給我阿嬤好了

我:喔....好啊,以防萬一

小軒:你借我10塊錢,我去打

亞亞:我給你電話卡啦,拿去,裡面有100塊,等一下還我

小軒:問題是我不會用啊

小毅:你不會用??

亞亞:寬,你陪他去

小寬:我不要啦,叫毅去,我很忙的

亞亞:毅,你去

小毅:嗯嗯嗯嗯...好啦,我去我去

五分鐘後

小軒:哇哈哈哈!我阿嬤說等一下會送來~

我:太好了!

這時,老師來了,所以小劇場結束

準備開始製作鬆餅

開始做的時候,我們這組的卡式爐還壞掉,志工媽媽還跑去乙班借卡式爐來給我們用(謝謝志工媽媽、乙班老師)

美勞老師先發給我們一組二包麵粉,再發給我們小鍋子(這算攪拌碗吧)因為老師覺得我們的小鍋子太小了,所以給我們比較大的攪拌碗。

首先,先打破一顆蛋,並攪拌均勻,攪拌完後,再加入另一顆蛋,也是攪拌均勻。

攪拌完後,倒入200ml的牛奶,在打開一包麵粉倒入碗裡(可以開始攪拌了)倒第二包的時候,一定要慢慢倒,不能倒太快,會不均勻。

好了以後,在開卡式爐,並開到最小火,接下來再切一小小片奶油放在平底鍋中間。

奶油溶化後,再用一般盛菜的大湯匙,把攪拌好的麵糊挖一坨放在鍋子中間,差不多40秒的時候,就可以試著把鬆餅翻面了。

煎完一個鬆餅後,就要用紙巾擦乾淨,才能在煎下一個喔  ̄ω ̄

我們一人煎二片煎餅ㄝ,而且我們這組因為是全班廚藝最好的(除了小軒,其他人廚藝都很好),所以各組剩下的麵糊都倒進我們這組的攪拌碗裡面,煎了個超大的鬆餅,切一切後裝飾裝飾,就送給各個老師了!

老師們都稱讚我們做的很好吃耶!讓我更有信心了!

送完鬆餅後,老師突然要我們加什麼什麼粉的,只能硬著頭皮加了.......

你猜好不好吃?

第一片吃起來的口感很不錯,我加的是巧克力口味的粉,所以很好吃

第二片吃起來口感 難吃到爆!!! 啊啊啊!!什麼粉啊?!好像是.....紫菜粉.......噁,又不能不加...唉

(如果真的要做,要上網查喔,我這個....嗯......可能沒辦法告訴你正確的做法,畢竟我是靠印象的嘛!)

跟同學一起做鬆餅的感覺很棒耶!可以發現一個人的耐心與細心度,順便觀察廚藝.....嘻嘻

大家有做過鬆餅嗎?可以做做看喔!(記得別加奇奇怪怪的粉喔!除非......你喜歡??)

P.S 如果家裡是不沾鍋的話,就不用加奶油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