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巫
喵巫

國一生,12歲,目前不常上線,文章更新慢(....)喜歡畫畫、讀書及運動(最喜歡跑步),有加入田徑隊,希望與你分享生活大小事~♪ 會回拍 (〃 ̄︶ ̄)人( ̄︶ ̄〃)

「人生的突破時刻」參加說故事比賽

一想到我的「人生的突破時刻」,就想到以前我一年級時,舉手參加比賽的那次。

當時,我竟然舉手了!

我一年級時,有一天,老師問我們全班同學,「有哪位同學想要去參加說故事比賽?地點在英語教室。」,班上一陣沉默,大家都陷入思考,我想舉手,但看大家都沒有舉手,我有點害羞,結果老師發現沒有人反映,於是,再問了一次:「有哪位勇敢的同學想要去參加說故事比賽?地點在英語教室。」,我努力的把顫抖中的手舉了起來,這是我第一次毫不猶豫的決定(雖然是在第二次中才舉手),老師一看見我舉手,鼓勵了我幾句:「哇!你好勇敢喔!」,於是,從那天起,我每天努力的背故事書的內容、動作。

比賽接近

一天又一天過去了,比賽日也接近了;越被越熟的故事,越練越好的動作,讓我很有自信,我每天講故事給家人聽,都不覺得害羞緊張。

比賽當天

我一大早就去學校練習了,卻讓我緊張得要命,心裡一直胡思亂想,害我無法認真練習,於是,我決定要先冷靜,把要比賽這件事,假裝成是「老師出的作業」,好好的練習。

第一次為比賽上台

輪到我上台了,我很緊張,因為,我沒想到,原來上台並不容易,必須做好萬分準備才能上台。

我在講故事中,我努力想要把自己融入故事中,但因為緊張的關係,所以,一直無法想像故事內容,也沒辦法讓自己講的故事很有情感,只能把自己記得的故事內容講出來、把敢做出來的動作做出來,我盡量把聲音調大、動作放大、表情表現出來。

比賽結果

我得到了佳作,雖然沒上榜前三名,但是能獲得佳作我就很高興了,付出了這麼多努力,得到了佳作,我很歡喜。

可以更好

比賽那天,我看到了別的參賽者很用心的在表演,有一位同學,說故事時全身都在動,很賣力,講話很大聲,吸引了所有人。

https://ac-illust.com/tw/clip-art/2117707/

經過這次,我以後要試試加入感情、動作、勇敢、表情變化、聲音,也許可以更好,還要有足夠的勇氣和自信。

如果又有機會,我會再次挑戰,並更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