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a
Nisa

三十歲的小屁孩。

餘生慢慢,我們細水長流。♥

陳繁淼喜歡李環環,全世界都知道的事。

他喜歡她紮著一條大鞭子,心裡總是幻想長髮披肩的她是什麼樣子。

他喜歡她笑起來有兩顆小牙,甜甜的真好看。

他喜歡她腦袋裡的裝的古靈精怪,有時候跟他看不透她的表情,古怪得可愛。

可是李環環不喜歡他,儘管陳繁淼待她很好。

他會在清晨騎著自行車去買熱呼呼的燒餅與豆漿,自己一份她一份,哼著一首小曲回到學校。他會在她生病時整整齊齊寫筆記,放學時候到附近的文具店妥妥地複印一份,踏著自行車往東去她家。他會在她生日時候偷偷地聚集一幫人,在她無所防備時送她一個蛋糕,一起唱著生日歌,她喜歡熱鬧。

那麼好的一個男生,李環環不懂為什麼自己喜歡他。

讀書不差,長得可愛,家裡沒有負擔,所有現實的背景都與她門當戶對,可心裡總是缺了一樣東西。

後來讀大學李環環遇到吳帥,她有點懂了。


吳帥人如其名,出了名的帥氣,也是出了名的花花公子,這些大家都了解,李環環還是掉進他的愛情陷阱。

嗯,激情甜言蜜語,當時的陳繁淼就是應該差了這麼一點東西吧。她猜。

那段日子,李環環坐過山車似的,有時甜得像做夢一樣,有時候卻哭得傷痕累累。

陳繁淼是知道自己喜歡的女生愛著別人,知道那刻他不小心哭腫眼睛,不小心喝酒,不小心醉倒大街上。李環環並不知道,他們還是習慣性的通電話,會吃飯,就像高中時代那麼簡單。

李環環以為這個從高中開始就喜歡她的男生終於找到最好的另一半:在告訴他與吳帥談戀愛的第二星期,他也告訴她自己也跳進愛河了。

這個女生從開學第一天新生聚會就留意到陳繁淼的側臉,剛好在一個班上,一起經歷幾個月打仗般的學校報告,張西西徹底舉手投降於陳繁淼的一切。

女追男好像並不難,她每天早上去食堂買早餐,她一份他一份,跳著歡喜地去他宿舍留下等著。

他生病的時候她特別著急,儘管他說你不必如此待我那麼好,她還是匆匆買粥買藥,宿舍裡面的男生都說陳繁淼你真幸運。

某天,陳繁淼發了一條短訊:可不可以成為我的女朋友?

那天的風輕輕地落在臉上,張西西好高興。儘管她看到對方眼神有點低落,她選擇性忽略。

陳繁淼覺得自己太過衝動,他以為談戀愛可以忘記李環環,他以為只要努力就可以全心全意愛著眼前這個笑得很甜的女孩。



可他還是忍不住接聽李環環的電話,寒冷的冬天忽然下起大雪,吳帥輕鬆地說分手吧。

這樣的感覺真不好,李環環本來不想打電話給陳繁淼的,害怕自己騷擾好朋友的甜蜜時光。可情不自禁呀情不自禁,還是按著他的號碼,她很想聽到他低沉的聲音。

那晚凌晨,陳繁淼第一次抱著李環環,跟她說別怕。雪下得真大。

李環環失戀了,陳繁淼也分手了。他告訴張西西一切,他說對不起,我發現自己真的不能努力去愛你,你待我的一切我都非常感激。

張西西說了一句渣男,眼睛開始紅,在淚珠掉落之前匆匆轉身。

李環環與陳繁淼又回到從前。從前的生活情境又一次回歸到現在。他們開始每晚通電話,每幾天就吃一頓飯,兩小無猜。

可是一直沒有牽起彼此的手。


陳繁淼覺得這樣的日子其實挺不錯,單身自由萬歲,畢竟心愛的女生好像還真的不喜歡他,自己是她世界裡的張西西。

李環環覺得這樣的相處其實挺不錯,彼此都是大人,她已經不是那時候陳繁淼喜歡的她,儘管有時候看到這個男生稚氣的笑容,腦袋裡不禁浮現一幕幕懷念青春的畫面。

25歲的李環環有天被老闆臭罵一頓,心情異常不好自己一個人去海邊溜溜,腦海裡忽然浮現陳繁淼的面孔,忍不住嘻嘻笑了笑,恍然大悟明白些什麼。

她掏出電話,撥通了一個無比熟悉的電話。

“怎麼了?“一如既往的開場白。

李環環覺得不能太矯情,所以日常性地把剛剛經歷的風浪詳細描述給他。

“你在哪裏呢?“陳繁淼問到。

“老海邊。其實呀,我只是想說件事。“

“什麼事,說吧。“

“陳繁淼,我想說,謝謝你。“她開始有點想哭,一直以來她那麼任性那麼驕傲,這個特別的男生卻掌上明珠地寵她,疼她。

“你沒事吧?“他溫柔地問到。

“沒事,只是從今以後,成為我的心上人可好?“

我多遲鈍,兜了好多個圈才發現最愛的人是你。

我多幸運,那麼多年你依然站在我身邊不放棄。

“你確定是認真思考過?“

“嗯。“

“好。“背後忽然傳來他真實的聲音,安心的擁抱灑落在她周圍。

陽光變得溫暖,所有的一切都很好,李環環終於在人海中找到陳繁淼。

餘生慢慢,我們細水長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