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a
Nisa

三十歲的小屁孩。

C小姐生命裡的縫隙,終究會有光照進去吧。

下班的時候遇上四十歲的C 小姐,我們見過兩次面。第一次是我入職時候的welcome lunch,第二次是pantry 裡遇到,這是第三次。

C小姐長得不高,有點黑也看得出有些年紀,但人很溫暖。我以為我們兩個在一起走路會很彆扭,畢竟認識的時間真的不長。

她卻忽然開口。

「我失戀了。三個月前。」

心裡不小心嚇了一條,我該用什麼態度去面對這樣的對話。

「很可笑吧,我浪費了許多年的青春在他身上,得來的是他一句想要更多的活力,所以就不要我了,要找一個年輕的。」

男人也是四十幾歲,他們同居了十四年。

「男人無論多大,在愛情上總是幼稚鬼。」

「我談了兩段戀愛,第一段也是十多年,只不過跨越不到家庭的壓力放棄對方,但這一段,我就這麼被拋棄了。

我們開始同居的時候養了兩隻狗,現在也快十四歲了。失戀後我和這兩隻狗搬走,每晚喂他們吃飯,帶他們看醫生,原來照顧狗也是挺累的。」

「畢竟這兩隻狗是我們共同擁有的,他偶然也會關心一下。」

「那你呢?」我不禁問到。

「不,他分得很開,只問狗。」她無奈的笑了笑。

「唉,有的朋友因為政治原因而分開,有的就有了家庭小孩需要照顧,我沒有什麼家人,有一個不怎麼關係我的哥哥。開心與不開心,再也沒有人在身邊可以分享,這種孤單終於又回到我身上。」

「我現在過得一塌糊塗。」

我不知道該如何安慰C小姐,原因並不是她不是我的朋友,不是我的家人,而是這段故事背後透露出龐大的無力感。

二十幾歲我可以說,不要擔心,時間很長,你也不錯,會找到欣賞你的人。

三十幾歲我可以說,早點認清一個人總好過結婚之後才發現彼此的差異。

但這樣的年紀,這樣的愛情,這樣的人生,幾句話的安慰無法起到任何作用,生活在狠狠地閃你巴掌,樂觀漸漸會變得麻木,當我無法想像如果我是她的角色,開口說一切會慢慢變好只會顯得異常笨拙。

忽然明白,二十幾歲的我還擁有一切,還可以得天獨厚,有健康的家人,還有說著友誼永固的友誼,還有錯了就改的機會,我還可以重新再來,我的樂觀可以支撐著生活帶給我的無奈。

「那你還會相信男人,或者說愛情嗎?」我問到。

「不會了,哈哈,現在只是想賺更多的錢。」她笑著說。

萬物皆有裂痕。C小姐生命裡的縫隙,終究會有光照進去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