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a
Nisa

三十歲的小屁孩。

一生太短,該把溫柔和可愛留給值得的人。

記得幾年前工作出差的時候遇到一個男生,他有錢出入有司機的那種,他有次跟我表白說喜歡我的乖巧,覺得我很適合結婚,不吵不鬧,安安靜靜又會顧家。天真的我以為他在規劃未來,但後來安靜下來想想,他的潛台詞是在說我的溫順會帶來安穩的生活,過日子不會有太多的煩惱與挑戰,脾氣好更是加分,未來無論怎樣作風作浪,還會有我的包容與陪伴。這樣的他,比起愛我,更在意的是自己。

但幸好,當時也發生其他事情讓我了解我們的不合適,及時煞停了我們的關係。

其實這種所謂的讚美我也從某些朋友和同事口中聽說過。老實說,我很討厭,感覺就像是在給我貼上標籤:性格平凡、外貌普通、乖巧順從。這樣的女生男人不會特別愛你,但也不會討厭你,女主內男主外的家庭裡一定會是最佳的女主角。

對啊,我只需演好妻子這個角色,提供三餐溫飽,家裡清潔衛生,做好傳宗接代的本分,把生活過得平淡便是福氣,甚至不需投入真實的感情,但要記得,別添亂,別捅婁子,順利的話,還可以把這樣的生活包裝成愛情的模樣。

最近幾年我也一直在努力地擺脫這樣的形狀,我開始寫文字練習想變成會講故事的人、開始學會各式各樣的料理想變成廚藝了得、我開始看不同類型的書想變得更加博學、我開始在旅遊的時候盡可能地冒險,我想擁要一個專屬我的形狀。

真想回頭和那個男生說:我有那麼多特質,能不能不要只看見乖巧啊。


我特別羨慕我的爸爸媽媽,結婚30年還能感覺到愛情的甜蜜,有時候我爸爸會拉著媽媽的手看電視,有時候媽媽會在爸爸面前撒嬌說想要買件好看的衣服,偶然甚至會聽見媽媽的可愛表白。沒有愛的平淡不是福,有愛才是。因為愛,才會在每次激烈的吵架後重歸於好,因為愛,才可以忍受對方在生活裡的醜陋百態,願意互相體諒與遷就。

他們是因為愛才結婚,把自己的溫柔和可愛都留給最值得的人。而我依然相信,這樣的愛在大千世界裡無處不在。

家裡有個還沒有結婚的哥哥,他現在與所謂的對象處於朋友的狀態,沒有喜歡也沒有討厭對方,只是哥哥說,也許未來某天找不到更好的伴,兩個人就會彼此湊合地生活吧。因為年紀大而將就,我搖搖頭問到,這是你想要的人生嗎?

他說這是大多數人的最終歸屬啊。也許我在哥哥面前是永遠一個入世未深的小妹妹,也許我還沒有被父母逼婚的階段,我還抱著婚姻的愛的昇華,相信結婚是一件特別美好的事情,兩個人名正言順地以夫妻相稱,柴米油鹽裡是簡單而平淡的幸福。

「要麼努力地去喜歡對方,要麼趁早放棄繼續尋找,任何美好的事情都是慢慢來的。再說如果找不到的話,和貓一起生活也不錯呢。」哥哥問我意見的時候我這樣回答。

話雖如此,但我卻是衷心希望他能永遠地忠於自己,畢竟一生太短,他值得擁有最好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