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a
Nisa

三十歲的小屁孩。

我夢見爸爸不見了。

每次從夢境醒來後我都會Google周公解夢。譬如說前陣子夢見許多青蛙在水塘裡游泳,第二天早上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手機搜索:

1/夢見很多青蛙意味著,理性的你這兩天容易因個人理念和行為作風差異,與朋友之間有口角爭執,意見不同時要交流彼此的想法。
2/夢見很多青蛙,今天你長期以來努力的工作/學業得到了回報,心情也覺得舒暢了許多,今天的你顯得很可愛,心情也不錯啊,一切都向好的方面發展了。

為了不影響我一天的心情,我只會選擇性地相信第2。生活已經很艱辛,夢境當然要快樂的解釋。

我還做了很多稀奇古怪的夢,有些跟現實有關係:

  • 睡覺前看完吸血新世紀,晚上夢見被一群吸血鬼瘋狂追殺
  • 連續幾天加班,晚上夢見自己在工作(老實說,這是我做過最累的夢)
  • 逛街看見超級大的鑽石戒指,晚上夢見自己做小偷
  • 沒什麼,就不小心春夢了(但我是不會形容的):$

但印象最深刻的,以致於我早餐也不吃就寫日記記下的只有一個。

我夢見我的爸爸不見了。

夢境裡是一場葬禮,媽媽哭著站在我身邊。黑色的禮服、下雨的天氣、陌生人的眼淚和鼻涕,我卻面無表情。

直到夢裏的媽媽說我們搬家吧。我獨自一人在收拾東西,心痛然後哭得稀裡糊塗。我第一次在夢裏感受到心疼,也是第一次在早晨醒來時候發現枕頭是濕的。好真實的夢,好真實的情緒。

開眼第一件事不是平常的周公解夢,是立即下床跑去爸媽的房間。

然後啊,接下來是我人生裡其中一幕難忘的場景。我看見爸爸還在睡覺,呼呼聲的。我打心底地笑了出聲,這是一種失而復得的高興,是一種原來你還在我身邊沒有離開的感動,是一種我發現我還可以繼續愛你的心情。

周公解夢管他呢,反正愛的人依然在我身邊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

然後我整個人都趴過去把他吵醒,說不出肉麻的話,我只說了一句:「早啊,老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