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a
Nisa

三十歲的小屁孩。

20歲的我,是世間裡獨一無二的存在。

「我決定了!我要為他發光,我要努力學習,我要做一個讓他覺得我是一個特別的女孩!」

20歲的我在日記裡寫下這樣稚嫩有趣的文字,我真懷念20歲的自己。

C 是我當時心愛的男孩,讀書很厲害但長的不帥,溫暖是我喜歡他的原因,我們一直以好兄弟相稱。AL 大學放榜他考進不錯的大學和學系,我卻全軍覆滅,只能垂頭喪氣選擇了會計系的副學士。


第一次學習會計簡直是場災難,班上的同學因為學過的關係,讀起來都是是綽綽有餘。我的競爭力被狠狠地比下去了。偶然會跟C 一起吃飯,他會告訴我大學的生活五彩繽紛,一起相處的同學有多厲害,有時候我會偷偷看他Facebook裡的照片,燦爛的笑容是他的特色,但他不是我偷看的重點,我是想看看他身邊的女生是什麼模樣。

大部分都長得挺標緻的,也有幾個長得連我都會心動。打心底的羨慕,當然,也打心底的妒忌。

我真希望變成這樣的女生,漂亮又聰明,可以和C討論學術問題、國際大事、一起上課下課、享受大學生活;而我呢,平凡又不聰明,第一個副學士成績出來讓人失望透頂,偶然跟C 吃飯,我只能陪他開很幼稚的玩笑,訴說無聊的日常,每次想要表白都被自愧不如的情緒把勇氣一層層地消滅。

真討厭這樣的我,想了很多個夜晚該怎麼重拾我的心情,畢竟副學士的學費並不是一般的便宜,也包含了爸爸媽媽對我的一片苦心。我想努力一下,我想報答父母,但更多的是,我想讓C看見我的存在。

於是接下來的日子每天晚上我都複習得很晚,有一種走火入魔的感覺了。放假時候8:00 am 起床去圖書館坐一天,晚餐前回家然後繼續。對學業的熱情比冬天周公的呼喚變得越來越高,上網說走路背書可以增添記憶力,我在家的小走廊走了幾個小時;魚肝油可以開拓腦部學習空間,我天天吃兩顆。有時候會想念C,就會發幾條短訊寒暄幾句,對我來說,他的回覆就是我加油的燃料了。


努力不一定有回報,但不努力是一定不會有回報;沒有考不上的大學,沒有追不到的C,只有不夠努力的我。這兩句是我在這段時間的座右銘,為我在艱辛的道路上打氣。而兩年之後,我成功了,雖然是一間普通的大學,但我心滿意足。記得那天得到 offer email 的時候,我在學校門口忍不住跳起來,夢想成真的感覺真的很棒!

我繼續用好兄弟的身分在C的生活出現,因為他學業越來越忙碌,而我也要適應新的大學生活,我們相處的時間少了很多。想要說的喜歡你埋在心裏越來越深了,我們認識的時間實在太長,捅破窗紙後會有很多結局,最快樂的結局的是我們在一起,最不幸的則是我的生命裡永遠失去他,悲觀主義的我並不想承受。

後來些日子,因為價值觀的問題我們吵了一架,當時我一口咬定他是錯的,但現在想想,愛並無對錯,只有合不適合罷了。我對這樣的我們失望透頂了,用了幾年去消耗與忘記對他的感情,而我們所謂的友誼也慢慢走向下坡。


很多個夜晚都在淚水中度過,但我並不後悔喜歡過C。因為他的存在,我才努力學習,才知道我有想像不到的潛能。20歲的我為了喜歡的男生拼命發光,儘管我現在對他只剩下故友的感情,但我卻深深懷念那個時候的我。一心一意只為一個目標,天真又單純,沒有來自生活的壓力,不開心就流眼淚,開心就開懷大笑,簡簡單單地行走在這個明明就很複雜的世界。

20歲的煩惱是什麼?是C、是讀書、是晚餐吃什麼、是下星期又要考試。

曾經他是我漆黑夜空的一顆亮眼的星星,後來變成流星滑過夜空消失在我世界裡。我以為未來世界將會是孤身一人,但殊不知七年後的現在,我終於找到屬於我的幸福,找到一個我想要好好珍惜的人,也成為了他眼裏耀眼的存在。

20歲的你啊,不要難過,不要自卑,因為你是世間裡獨一無二的存在,我永遠愛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