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
卡卡

学生一枚,喜欢写周遭事物。

Matters 新人打卡 | 自我介绍

没仔细看Matters的新人包,看到他人的贴才发现有自我介绍页,新人打卡。

那我也来写写吧。

以前,我经常在豆瓣上写自己周遭的事物,后来,我厌烦了每次发文都需要几个小时的审核,还经常不通过。这实在太令人失望愤怒,辛辛苦苦写了还发不出来真是特难受。

于是,我转战Matters了。

我是一名留学生,在国内读社会学,对性别/女权主义感兴趣。现在在荷兰读公卫,不知该说幸运还是不幸,读公共卫生专业之际,遇上了百年一遇的世界大流行。

已婚妇女一枚,老公是一位医学的博士狗。可能当时听他讲了太多在医院的故事,令我对医疗社会学/人类学产生了兴趣。

学习之余,做做饭,看看书/剧,写写豆瓣,以后可能多写Matters。

想起项飙说过,疫情对有宅文化的人影响不大。

想想,我也是挺宅的那部分人。目前,我和老公每天宅在家里各自忙各自的,大概7天或者10天才出门一次。每周末,邀请邻居,一个中国博士生,她也是我老公的同学,一起来斗地主。这或许是我们最近最重要的娱乐。

我们没有想过回国 ,也不是没有想过,最近课程修完,原本计划最近回国看看,毕竟我很长一段时间没回去了,现在最主要是回国成本太贵了,负担不起。机票是三到五万元一张,还需自费隔离。

另外,其实,只要我们好好待着,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并没有因为担心疫情想迫切回国。

疫情期间,荷兰的天气都好到令人发指,几乎天天晴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