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
卡卡

学生一枚,喜欢写周遭事物。

我的挪威室友(二)

续上一篇《我的挪威室友(一)》,或许分成一二三四等等,看起来没什么逻辑,确实没有什么逻辑,完全由个人时间和喜好,写到哪里算哪里。

在挪威,首付也成为年轻人卖房子的障碍吧,大胡子说,自己租了十多年的房子,每个月交五千多克朗的房租,最后房子还不是自己的,所以他很迫切想买房子。

有意思的是,我本以为全世界买房子都需要首付,首付对于中国年轻人而言也是买房上楼的一大障碍,可是,在荷兰买房是不需要首付,可以全额贷款,年轻人有固定工作便可轻松买房。可见,年轻人买房的难易程度也是可以通过各种人为的规定来控制的。

大胡子有个37岁的女朋友,他总是强调比他大七岁,可是,样貌上的差距比年龄上的差距小得多,他对我笑称,我女友显得小,所以可以找比她小的男友,若你没有结婚,那你也可以哦,因为你看上去实在是太小了。哈哈哈,我本以为他可以跳出年龄的枷锁来自由地择偶,可是,听上去,若他女友不是显小,难道就不能找个小七岁的男友了吗?

除此之外,他女友与前夫有两个小孩,分别十岁和五岁左右。平常,若是两个小孩去找爸爸了,那他便会去女友家住上一两天。之前也说过,他不想生小孩,所以,已经有了两个小孩的女友很适合他。

他女友有个大房子,有一次,他分享了在女友家的花园泡按摩池的照片给我,告诉我,有个会赚钱的女友真是舒服。他也毫不掩盖自己爱吃软饭,或者,认为吃软饭根本不是问题。

不知道大胡子的婚恋观念在大多程度上受父母的影响,不过,他父母也是值得一提的怪咖。他说,别人的父母不是住在一起便是分开了,可是,他父母在中间,他父母没有分开,可是也没有住在一起。有点类似于周末夫妻,平常都是各自忙各自的,分别有自己的房子,在周末的时候,两人便会聚在一起。

大胡子听闻我读全球健康,便想起自己远在南半球澳大利亚的妹妹,因为她念国际关系学。类似我们的专业,其实很难就业,他妹妹也一样,毕业后,很难在澳大利亚找到工作。

不过,我更好奇的是,为什么他妹妹想留在澳大利亚。据说,挪威人是最不想移民的,因为,在这地球上,挪威可能就是最好的地方。有统计显示,自从挪威发现石油,从此走上世界最富裕的国家之一后,挪威人移民美国便大大减少。


当我告诉大胡子,我与家人关系并不好,所以想走得远远的,他说,你不是唯一一个与家人关系不好的人,我妹妹也是。他与妹妹的关系挺亲密的,不过,对于妹妹想留在澳大利亚也挺矛盾,一方面,他想妹妹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一方面,他又很担心妹妹在外,一个人面对各种各样的事情,譬如结婚、生子等重大事件,他都不能分担。

说到他妹妹独自在外,他总是对我只身来到挪威,之前,从中国到荷兰,这样的经历非常佩服。他很难想象,一个人在陌生的国度生活到底需要多少的困难。他从小就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即便大学了,回家也不过是两个小时的车程,并不是说,他有多离不开家人,即便不过一两个小时,他也很少回家。而是说,在陌生的国度生活,不仅是家人不在身边,还有很多生活上、学习上、人际上的各种不便利。

我可以想象他对于这些困难的恐惧,也可以理解有些人就很愿意生活在自己熟悉的地方,正如有些人对熟悉地方的深爱,我也对着陌生的国度有着深深的向往。这并不代表着我有比其他人更厉害的适应能力,或者更强大的生活技能,而是,我就是享受这种不确定和未知所伴随的惊喜或惊吓。

各有所好吧。


待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