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
卡卡

学生一枚,喜欢写周遭事物。

吃软怕硬是通病

没出国前,我以为西方人都遵守规则,依法办事,不会吃软怕硬。可是,我自己以及身边的人经历了几件小事让我们觉得必要的时候就要硬起来,不然便成为别人最喜欢也最容易捏的软柿子。

由于学校项目的缘故,我需要去印度开会两周,于是我开始了申请印度签证的旅程。依据老师多年的经验,印度签证是非常难拿,譬如巴基斯坦等国家就拿不了。总之,提前申请就对了。于是,我在出发前半年就开始申请印度签证。不幸,那时候中印关系不好,印度学习美国拒绝给这些开学术会议的中国人发签证。于是,我的签证便卡住了。可是,我并不清楚什么原因,当我同学都拿到签证了,连有可能被拒绝的尼日利亚的同学都拿到了。当然,他们也不告诉你原因,只是说,大使馆需要更长的时间审核。那我就慢慢等吧,又过了两个星期,我还没拿到便着急了,因为我需要拿护照从荷兰飞去挪威当交换生。作为亚洲人,我当然不能拿ID卡去坐飞机,一定需要护照。能不能去印度不是太重要,不能去挪威则会哭死我。一位埃塞俄比亚的同学告诉我,你需要天天打电话去催,从早上九点,他们一上班就打电话去问,他们才会干活的。这些行政人员都是一个鸟样,在埃塞尔比亚也是如此。于是,我便天天打电话去问,一次次地回复自己的信息,然后一次次地问,后来便越来越气,声音越来越大。终于,他们想出了一个非常flexible的方法,暂停我的签证申请,先让我去挪威,到时候将护照寄回荷兰即可。

两年前,我朋友在荷兰被车撞了,一位老大爷开车把她撞飞了,幸好她命大,没事。可是,那位大爷很没人性,既不送她去医院,也不道歉,最后,还是路人将她送医院。题外话,请在荷兰的朋友一定要小心,若你违反交通规则,被车撞死或者撞伤,车主是没事了。听朋友说,她导师的老爸之前撞死了一个人,因为那人在晚上没有穿反光衣跑步,不算她导师老爸的责任,所以导师老爸一点事都没有。所以,在荷兰的朋友,若你不清楚交通规则,凡事都等一等,让一让。Anyway,最后那位大爷签完保单就离开了。该死的,保险公司居然想不赔钱。路人跟她说算大爷的责任,保险公司应该给她赔医疗费的。朋友不断地跟保险公司说这事,保险公司不想赔钱。后来,朋友吓唬说,她已经找律师了,若不想赔钱,那就跟我律师说去吧。保险公司立马把钱给赔了!

感觉吃软怕硬是大家的通病,这无论在哪里。他们也可能觉得中国人好欺负,才对我们如此,可是但凡我们强硬一点,他们立马就害怕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